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防止圈養的貓咪逃跑


柯尼斯卷毛貓(詳情介紹)

對於貓咪放養還是圈養很多人想法不同,但是現在很多家庭飼養貓咪還是以圈養為主,這樣不僅可以防止貓咪丟失,

貓咪的健康會更有保障,所以建議貓咪還是以圈養為主,覺得散養能讓貓咪快樂自由的家長,可以好好考慮一下,哪種飼養會對貓咪更適合一些。

一、防止貓貓突然逃逸

1、離開家時,保證門窗緊閉(如果想透氣換氣,可以將貓隔離在其他不開窗不開門的房間裡,一間一間透氣過來)。

2、出家門時,密切注意貓的動向,儘量讓貓離門遠些。出門後要確認貓沒有跟出來再離開。

3、回家開門前,作好一切思想準備,通常先開一條門縫,如果貓站在門口,大聲呵斥或大聲跺腳將其嚇退幾步,然後你飛快進門,關門。確認貓在家,鎖門。

二、讓貓貓快樂的方法很多,不是放出去它就一定快樂,呆在家它就一定不快樂,

1、毛球(貓貓永遠愛這個,

如果你離開家,就丟毛球給它吧,它們能自己玩上一整天)。

2、逗貓棒(這個好東東是很鍛煉貓和人的,大家都能玩的不亦樂乎,只要抽出十分鐘來,就能讓你的貓貓快樂無邊)。

3、貓爬架(還有什麼比貓爬架更理想的城堡呢?又能磨爪子,又能藏起來嚇唬人玩,累了還能趴著歇歇,關鍵的是,貓貓不會再抓你的傢俱和沙發辣)。

4、魚缸(沒有比活動來活動去的魚魚更可愛的東東了)。

5、其實,即使捏一個小紙團,它們都能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