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應對有攻擊性的貓咪

很多時候,看見家養的 寵物貓,都安靜祥和的躺在那裡。有時候,它們也非常享受主人的撫摸和摟抱。一切的狀態都顯示貓咪有著良好的教養和溫順的脾氣。

但是,貓咪也有情緒火爆的時候,當貓咪心情煩悶激動的時候,也會出現咬人,攻擊敵人的情況。那麼,當貓咪攻擊人的時候,又該如何應對呢?

首先,當貓咪發情的時候,貓咪的情緒會變的焦躁,會比平時更容易去攻擊人。如果,主人是寵物絕育派,那麼就可以為貓咪選擇做絕育手術。坐過絕育手術的貓咪就不會在發情,也不會在有情緒暴躁攻擊人的情況了。

其次,當貓咪感到周圍環境有危險,環境太過壓抑,使貓咪承受了很多外在的壓力時。貓咪也會出現攻擊人的情況,因此保證貓咪生活環境的平穩和環境的融洽,讓貓咪有一個好的心情,可以有效的減少貓咪攻擊人的情況。

第三,長期的煩悶生活,

也生活環境的壓抑,都會讓貓咪患上焦慮症,讓貓咪的情緒容易激動。如果貓咪心理出現疾病,攻擊人的情況就會顯得特別嚴重。此時,主人最好帶寵物貓咪去看醫生,請專業的醫生進行有效的治療,還貓咪一個健康的心理。

當貓咪出現攻擊行為的時候,主人應該首先查清楚攻擊人的原因所在,然後在採取具體的應對措施。如果是心理問題造成貓咪出現攻擊人的情況,那麼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如果是貓咪生活的惡習造成的,那麼主人可以給與適當的呵斥和懲罰,來改變貓咪攻擊人的惡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