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有時貓咪會將東西叼到你面前

1608


貓咪叼食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貓咪將它們自己捕捉到的老鼠或者鳥類叼到你的面前,當然這種情況對於飼養在城鎮裡面的家養貓咪來說並不是很常見。

通常我們將這種行為看作是感恩的一種方式,分享食物是動物表達友善態度的一種方式;另一方面也說明它認為你家裡很安全,可以把獵物帶回來。這麼做是在表示它們對你的信任與愛。

有時候,貓會把捕到的獵物帶到主人面前,可能會把主人嚇一大跳。有的人甚至會因此覺得貓很殘忍,把獵物帶回來的行為很不好,認為自己的貓咪有點問題。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錯怪它們,它們這麼做,是它們的本能而已,而且也是表明它們對你信任的一種方式。

捕獵貓咪是天性

從6000萬年前貓和狗們共同的祖宗小古貓,到現在的獅子、老虎、家貓,貓科動物們一直堅持肉食主義路線不動搖,它們可不屑於屈就雜食,

各種貓們的運動系統永遠向著跑得更快,走路更輕,撕咬更致命的方向發展,消化系統也從來都是只認肉。不管貓吃飽了沒有,捕獵完全是它們的天性。貓有時候會從角落裡撲出來抱住人們的腳踝,看到會動的毛乎乎的東西就會猛追,能好幾個小時目不轉睛盯著窗外的鳥,這些其實都是它們捕獵本能的表現。

禮輕情意重

貓之所以會把獵物帶回家並且放到你的面前,其實是它對你感情深的證明,因為這是貓在顯示它的捕獵能力,而且想要與你分享它們勝利的果實。同時,貓把獵物帶回家來,也說明它認為家裡足夠的安全,能夠放心的將食物放在這裡並慢慢享用。在野外,對動物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大概就是食物了,

為食物打架拼命都不為過,而分享食物,則是友善態度的最好體現。所以如果飼主覺得貓咪帶回來的東西太髒,可以偷偷的將其扔掉,但不要誤認為自己的貓咪有什麼問題。

這樣的行為最好矯正

貓帶獵物回家雖然是在表達對你的愛,但這事對貓對人都不好。因為不管是活物或者是死物,貓咪都有可能將其叼回,但是我們並不知道這些動物有沒有吃過不乾淨的東西,或者是否是被毒死的,如果貓咪貿然吞食了這些動物,也有可能中毒。此外,外邊的小動物身上,還可能帶寄生蟲或者有害的病菌。所以,就得想法制止貓的這種行為。直接當著貓咪的面把貓獻上來的戰利品扔了是不可取的,

貓會以為你不喜歡它的獵物,下次很可能會逮個個子更大的回來,弄不好還會捉活的,所以扔的時候得背著貓扔得遠遠兒的。給貓脖子上掛個小鈴鐺會很有效,這樣它就逮不著獵物了。另外,經常陪貓玩,再給它弄幾個毛茸茸的耗子狀物體,都有助於它發洩旺盛的精力,享受捕獵的快感。養兩隻貓讓它們也很解決問題。當然儘量減少貓咪外出,也能較為有效地改善這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