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舌頭為什麼有刺?有什麼用嗎?

掰開貓咪的舌頭,你會發現,貓的舌頭表面是很粗糙的,這是因為貓舌頭表面有很多獨特的乳☆禁☆頭狀突起。有人說這是貓咪舌頭上長了刺,然而貓咪的舌頭上為什麼會有刺,這些刺又有什麼作用,你知道嗎?

研究發現,貓咪舌頭上的這些乳☆禁☆頭狀突都具有其特殊的生理功能。貓舌頭表面由粘膜覆蓋,而且其表面粘膜隆起,形成各類乳☆禁☆頭。在其中間有一條縱向淺溝,舌腔面及外側緣光滑,質地也很柔軟,沒有乳☆禁☆頭。貓舌頭表面的乳☆禁☆頭可分為三類,即絲狀乳☆禁☆頭、茵狀乳☆禁☆頭和輪廓乳☆禁☆頭。其中舌的絲狀乳☆禁☆頭數量很多,表面被一層很硬的角質層膜覆蓋著,尖端向後,呈挫齒狀。

貓咪的舌頭有很大的作用,而且因為有刺其作用就更大了。因為這種獨特的舌頭結構,貓咪可以更好的舔除被毛上的污垢,梳理雜亂被毛,使其舒展平順。同時還可以捕捉身上的跳蚤、蝨子。

此外,在貓舌上的菌狀乳☆禁☆頭和輪廓乳☆禁☆頭上都含有味覺神經末梢,能感覺進入口中食物的酸、苦、辣、鹹等味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