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有時狗狗選擇曲線行走


狗狗曲線行走和它們的警惕心理有關

如果我們平時多注意觀察狗狗的行為習慣我們就會發現狗狗在發現某些目標,或是在與某個狗狗對峙時並不會沿著直線行走,

它們往往會用曲線行走的方式。這樣的行為說明了狗狗的哪些問題,狗狗這麼做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狗狗這麼做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源自於它們的警惕心裡。如果狗狗與其他動物對峙時徑直地走向目標,那麼它們的方向以及將要行動的方位就會非常容易地被對方判斷出來,如果對方對其存在敵意,那麼它們就會相當容易地被攻擊。如果拐個大彎兒走路,那麼它們的下一步行動似乎就不那麼容易被判斷了,這樣即便對方有敵意和攻擊意圖,也需要花點時間來判斷狗狗的方位及方向!這樣,狗狗就能為自己的進攻與逃亡爭取一定的時間,也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所以我們看到兩條狗狗彼此對視,而且出現相互轉圈行走的情況,那麼很有可能不久之後兩條狗狗就要開始打架,或是其中一條狗狗選擇逃跑。這時飼主最好牽著自己的狗狗儘早離開,以免受到牽連。


曲線行走是為了不讓對方判斷出自己的行動

狗狗是很容易情緒激動的隊伍,而且小狗更是容易出現情緒高漲的情況。當它們非常興奮的時候,走路時就會活蹦亂跳,忽左忽右,像一個淘氣的孩子一樣不肯好好走路,用拐彎兒的行走方式表達自己激動與喜悅的心情。

應對方法: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心理素質,應該養成處變不驚的性格,但是也不要就此扼殺了狗狗活潑的天性。要是不礙別人的事,讓狗狗開心的跑跑跳跳一會兒也未嘗不可。等過一會兒心情平靜了,它自己就會覺得這麼走有點累,也就好好走路了。等狗狗年紀大點了,就會怎麼省事怎麼走了。

狗狗剛開始學走路或者生病了

剛學走路的狗狗由於骨骼發育不完全,走路時很少徑直走,

忽左忽右或者拐著彎兒走會讓它走得更舒服些。如果是成年狗,由於好奇心較強,在受到貓或其他動物影響後會進行模仿,如學習貓步。還有的狗狗生病了或缺營養時,走路也就不正常了。比如大型狗嚴重缺鈣會導致它無法正常走路。


骨骼問題也有可能導致狗狗曲線行走

應對方法:平時的飲食要均衡,如果發現狗狗有缺鈣的情況,就應當及時地為狗狗不該,不過一定要注意補鈣的量,過量的鈣反而會對狗狗造成不良影響。如果你覺得要跟著它走之字型或是東一頭西一頭的比較累,那不妨買一個伸縮式的牽引繩,這樣它們能按照自己的路線行走,而飼主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行走。

狗狗之所以會選擇曲線行走與狗狗天生警惕的性格有著一定的聯繫,當然疾病與骨骼上的問題也會導致狗狗出現曲線行走的情況,如果是因為骨骼問題應該儘早為其治療,否則影響會越來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