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春節後如何正確的為貓咪減肥


布偶貓(詳情介紹)

熱鬧的新年很快就過去了,想必很多原本苗條的喵星人已經吃成大胖子了吧!家長們是不是已經開始忙著給貓咪們減肥了呢!在這裡小編要說的是,

雖然過新年每家每戶都會吃香喝辣的,但並不意味著所有的貓咪吃好的就能養肉哦!所以千萬不能盲目的給貓咪們減肥,首先要先確定貓咪是否肥胖,然後再考慮減肥。

一、判斷貓咪肥胖小方法

1.觸摸法

將手放在貓咪前肢的腋下,然後慢慢的觸摸它的肋骨。如果毫不費力就能摸到,那麼表示貓咪的身材很不錯哦,要繼續努力保持。如果要費上些力氣才能摸到,那麼作為主人的你需要提高警惕了,貓咪的身材正在走樣,體重朝肥胖的方向發展呢。如果是費九牛二虎之力才摸到肋骨,那麼你真的要面對這樣一個事實,貓咪的體重超標了,已經達到需要減肥的程度了。

2.眼觀法

正面觀察貓咪從脖子處到臀部的身體形狀。如果貓咪的身形流暢,身體沒有明顯的寬窄差異,則表明它身材保持的很好。如果貓咪腹部凸出且明顯較寬,則表明它體重已經超標了。

提示:建議將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判斷貓咪是否肥胖。


暹羅貓(詳情介紹)

二、為貓咪減肥的方法

1.食物控制

少吃,瘦身減肥餐雖然都是以蔬菜、水果為主,但是吃多了,還是會胖。要強迫改掉吃家常食物的習慣,尤其忌諱“你一口,我一口”的喂法,改成定量餵食的方法。制定計劃除了定量餵食,還必須要為寵物定下全套的瘦身計畫。先定好一個目標體重,參考減肥飼料目錄中的餵食分量,把餵食分量分作一天多餐餵食,少吃零食,持之以恆,始終把持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原則,忍受狗貓可憐兮兮的乞求眼神及快折騰破了飯碗的乞求動作,才能達到瘦身的目標。如果有條件,可以喂減肥貓糧。減肥貓糧中含有比較多的纖維和比較少的脂肪,也就是說讓貓攝入的熱量減少。

2.加強運動量

除了控制飯量外,

還要多帶它去運動,儘量找時間多陪陪它們,光是靠減少食物中的熱量還是遠遠不夠的,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和脂肪的最好辦法。現在國外很多機構都建立了專門針對寵物減肥的游泳池,讓肥貓游泳不僅可以達到讓貓咪減肥的效果,還能減少貓咪在運動過程中對自身關節的損傷,我們都知道肥貓由於體重過大,它們在運動時,關節所要承受的壓力也就更大,所以如果條件允許,主人最好讓貓咪用游泳的方式減肥。增加覓食難度。嘗試將每日的貓糧放置於家中的矮櫃的頂部、茶几甚至高一點的地方。每處放幾粒貓糧,讓貓進食前起碼都有大幅跳動。變相讓貓多運動、增加運動量。

幫貓咪們減肥是件持之以恆的事,

切不可操之過急,只要方法對,不怕不成功。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貓咪減肥成功也要時刻注意貓咪的各項飲食、運動及健康狀態,因為減肥成功的貓咪也會有反彈的可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