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的用手抓鱷魚龜


鱷魚龜是烏龜中的一個品種,原產北美洲和中美洲,又叫小鱷魚龜,成年的鱷龜可以長得非常的健壯龐大,而且大鱷龜是非常危險的生物,

飼養之時應該有其注意其危險性,在用手抓鱷龜的時候也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如果是養殖場養殖的大量鱷魚龜,在捕捉時先將池水排至20釐米,即下水用手或小網兜捕捉,以後將池水全部排幹,待夜間鱷龜爬到岸邊棲息時,沿池四周用燈光照明揀捕。燈光照捕在鱷龜產卵季節的夜晚,鱷龜會爬上岸來,挖穴產卵,此時鱷龜活動遲緩,用手電筒或其他燈光照捕,極易捕獲。在人工養殖池幹池捕捉,捕鱷龜量較大或需全池捕獲時,都可以使用這種捕捉方法。

徒手捕捉利用鱷龜在水中棲息活動時,遇到意外的干擾刺激即鑽入泥砂中潛伏的特點,根據潛伏位置下水捕捉。在人工養殖池可下池用腳踩摸,踩到鱷龜即可用手捕捉,

捉鱷龜時必須捉其尾部,從水中捕起,或直接把鱷龜掀入手網中,以防鱷龜咬人。

其實,捕捉鱷魚龜的方法不僅僅局限於徒手捕捉,養殖者還可以借助其它的捕捉工具,例如結實較大的網等等。使用其它的誘捕方法來不做鱷魚龜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在捕捉鱷魚龜的時候,還是要根據實際的情況,掌握正確的捕捉方法,以保證捕捉過程中的安全,防止被鱷魚龜咬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