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正確的飼養流浪貓


流浪貓

社會上的流浪貓非常的多,在社區、路邊草叢、公園周圍都能經常發現流浪貓。這些可憐的傢伙風餐露宿,當然也有一些會幸運的被主人領養。

注意,飼養一隻流浪貓與飼養一隻健康的幼貓有些不同。要正確的飼養流浪貓,還應該參考以下的方法。

第一,流浪的貓咪因為特殊的遭遇,多半會對這個社會、人充滿恐懼,表現得不友善。在準備飼養之前先看看自己家裡是否已經有寵物。如果有,那麼先將流浪貓隔離飼養一段時間,讓它慢慢熟悉環境,讓它與其它的寵物慢慢融合。

第二,不要盲目的將流浪貓帶回家。在正式收留貓咪之前,應該先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直射疫苗、清洗身體、消毒、驅蟲,在全身檢查確定身體健康之後,再將流浪貓領回家。

第三,在將流浪貓帶回家之前,最好是能為它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貓窩。先將一切飼養前的準備工作做好,

日常用的食盆、飲水盆等等最好都提前準備好。

在流浪貓剛回家的一段時間內,不要有事沒事的就去煩它。家長應該給貓咪多一點空間和時間,讓它慢慢熟悉這個新家。你可以偶爾抱抱它,撫摸下它,每天定時的餵養它,但是不要驚嚇它哦,更不能讓陌生人去驚嚇它。

注意,流浪貓因為特殊的環境影響,其性格會更敏感,更容易出現攻擊性☆禁☆行☆禁☆為,因此在接觸流浪貓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不要突然去接觸摟抱它,生活中應該注意給貓咪安全感,消除它的防患意識,讓貓咪能慢慢的融入這個新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