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春節貓咪寄養的相關問題


貓咪寄養

春節將至,相信不少朋友已經開始為回家過年做起了準備,對於某些飼主來說要帶著自己的寵物一同回家難免有些麻煩,

畢竟要拿的東西還有很多,所以很多飼主已經開始準備起了貓咪的寄養工作。不過寄養不能隨隨便便,無論是寄養地的選擇,還是其它的相關注意事項都需要我們慎重考慮。

一、寄養地的選擇

首先確定一個好的寄養地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在決定是否進行寄養時,飼主先要對準備進行寄養的地方進行一下實地考察。在寄養寵物前,你應先瞭解該動物寄養所的設施和服務,以確保寵物能住在一個舒適的環境及得到妥善的照顧。對以下一些問題要多加關注。

1.其它的先不說,首先該寄養場所應該具備最基本的相關證明,這樣飼主才能夠放心的寄養。

2.其次寄養場所的環境相當重要,首先應當觀察一下該寄養所的環境衛生如何,

如果是那些一看就比較邋遢的地方,那麼最好還是不要選擇將貓咪寄養在這裡,以免對貓咪的健康產生影響。

3.觀察一下寄養場所是否有足夠空間給貓咪運動、排便、自由地走動和睡覺。

4.看一下是否有其它的貓咪在那寄養,並觀察這些貓咪的精神狀態如何,以及籠內的衛生工作是否做到位。如果發現某些貓咪精神狀態不佳,那麼最好還是不要和它們飼養在一個房間之內。

5.還有要注意的是店內的門窗是否完好,以免貓咪從門窗處逃脫。室內還應該具有良好的通風性,這樣能保證空氣內細菌的密度減少,不至於影響到貓咪。

二、最好是自備貓糧

寄養地對於貓咪來說無疑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所以多少會出現一些不適應,因此在食物上我們最好還是自己準備貓咪平時吃慣的貓糧,以免貓咪換了新環境,又突然改變食物從而引起不適。除了貓糧之外,如果在寄養期間飼主還有洗澡需求的話,最好是將平時貓咪的自己用的毛巾和沐浴乳一起帶來,儘量不要混用其它貓咪用過的,以防受到感染,從而引起皮膚病。

三、寄養後同樣需要注意

1.將貓咪接回來之後,最好到寵物醫院做一下檢查,看一下是否有什麼潛在的病灶,或者是否感染了某些疾病。

2.如果寄養時間較長,將其帶回來之後,即使是自己的家也應該給它們一段適應的時間。

3.回來後的最初幾天,寵物會不適應,像睡眠時間、進食等,要耐心條理,尤其是注意排泄的問題。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臨近春節,需要寄養的人應該不占少數,所以最好不要等到最後幾天才想著幫自己的貓咪去找寄養場所,否則很有可能出現寄養場所客滿的情況,所以為了能為自己的貓咪找到一個較好的寄養地,飼主應該儘早觀察,為其選擇好地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