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你適合收養什麼樣的貓咪


波斯貓(詳情介紹)

可能僅僅憑一張照片、一句話或一個報導,你就決定收養一隻貓咪,然而直到把貓咪帶回家時,你才發現自己根本hold不住它,

於是很多人又不得不將貓咪送回。所以,如果想收養一隻貓咪,你最好確定自己已經完全準備好了,畢竟它可能要跟你一起生活15年或者更久。

首先,你要忠於自己內心的想法。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太合適,但這確實跟買東西是一個道理,如果你買了一個自己不太滿意的東西,日後自然不會好好珍惜。因此,無論別人怎麼遊說你,你都要堅持自己最真實的想法。

其次,根據自己的實際條件選擇貓咪。你有你的個性和生活方式,那麼選擇貓咪的時候,你要儘量選擇那些不會讓你改變太多的貓咪。比如,你喜歡安靜的貓咪,那就千萬別找個活潑好動又多話的“小淘氣”;你不希望家裡到處飄著貓咪的毛髮,那就不要收養長毛貓。

第三,不強求。當救助站給你電話說正好有一隻你想要的貓咪時,你可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不是所有貓咪都願意跟領養人走的。當貓咪無法接受你時,你只能接受這個事實,否則即使你把它帶回家,它也不會與你和平共處。如果你真心想要一隻貓咪,那就再等等,總有一隻貓咪會跟你是投緣的。

當然,如果你身邊有好友養了貓咪,你不妨向他們取取經,他們的經驗肯定會給你不少幫助。有了這四重保障,相信你一定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