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紅桑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可葉色鮮豔

紅桑為大戟科常綠小灌木。葉互生,闊卵形,葉面扭曲,常呈很大的起伏波浪狀。葉色富於變化,以古銅色為底色,雜以紅色或紫色的條斑,或紅、綠、黃間雜,邊緣有不規則的鈍齒。常見的園藝品種有條斑紅桑、斑葉紅桑、彩葉紅桑及金邊皺葉紅桑等。

(1)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喜光照,也能耐半陰。不耐寒,當氣溫降到14℃時,中下部的葉片常易脫落。生長旺盛期每2~3周施一次液肥。立秋後停止施追肥,以防新梢過嫩而影響越冬。紅桑由於葉片多,葉質薄,故不耐旱,一旦缺水就會很快凋萎、脫落,但也怕水漬。生長季節宜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夏天氣溫高,澆水要充足, 一般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並注意經常噴水和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

(2)紅桑喜光照,華北等地每年5月上旬以後搬到室外陽臺或庭院向陽處,在強光照射下生長健壯,色彩更為豔麗。若光照不足則葉色暗淡。

10月初搬回室內光線充足處。若一年四季一直放室內培養,枝條會徒長,葉片變薄,色彩不豔,影響觀賞。冬季注意控制澆水,切忌盆土過濕,以防爛根落葉。

(3)紅桑怕寒冷,越冬溫度不能低於16℃。若低於10℃,則大量落葉,幼嫩的新梢也易受凍抽幹。如果冬季已經脫葉,應進行重剪,促使其重新萌發新枝。

(4)盆栽時為使其不長成叢生灌木狀,當幼株長到50釐米左右高時,保留25~30釐米的主幹進行打頂,促發分枝,待分枝長到一定長度時進行摘心,經過打頂和摘心即能形成豐滿的株形,提高觀賞價值。紅桑生長速度較慢,可2~3年於早春換一次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