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導致貓咪不喜歡用貓砂的原因有哪些


美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是一種天生愛乾淨的動物,它們不僅會自己清理被毛,而且在方便過後會拿土或沙將自己的便便埋起來,

這也是為什麼飼養貓咪需要使用貓砂的原因。但是有的飼主卻發現自己的貓咪並不是十分喜歡使用貓砂,一般情況下對於喜愛乾淨的貓咪來說是不太會出現這種情況的,貓咪不願使用貓砂可能有如下幾種原因。

1.盛放貓砂的器皿太小:如果使用過小的器皿盛放貓砂,會導致貓咪在方便過後無法很好地將便便掩埋起來,這就導致了貓咪對貓砂產生了抵制情緒。

2.長時間不清理:有的飼主對於貓砂的清理十分不注重,有時候4-5天才換一次貓砂,這樣不僅讓貓砂盆內的衛生變得越來越差,還會讓臭味大量的散發出來。雖然貓咪的鼻子不像狗狗那樣敏銳,但是要讓它們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方便它們也是不願意的。

3.貓砂本身的味道:貓咪也有自己的喜好,對於某些味道它們會產生排斥,所以貓咪不願使用貓沙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由於貓砂本身的氣味並不是它喜歡的類型。

4.使用了封閉式的貓砂盆:有些貓砂盆採用了封閉式的設計,整個貓砂盆只有一個小小的通風孔,這就導致了貓砂盆內的味道無法很好地散去,這也是貓咪不願使用貓砂的原因之一。

因此想要改善貓咪不願使用貓沙的情況要做到:

1.使用無味的貓砂,這樣也能避免貓咪不喜歡貓砂的味道。

2.及時清理貓砂

3.貓砂盆儘量大一些

4.貓砂的量不要放的太少

5.將貓砂盆放在一個安靜的角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