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導致泰迪狗狗毛髮掉色的原因有哪些

一隻純正的泰迪犬。毛色很均勻,色澤也很飽滿。可有很多主人慢慢發現,太低的毛色竟然會越來越淡,乾燥,甚至懷疑自己養了只假的狗狗,其實不是這樣的,導致泰迪狗狗毛髮掉色的原因有很多,一起來瞭解下吧。

一、飲食問題

不合理的飲食結構,給泰迪餵食些過鹹、過多,尤其是人吃的食物,而導致狗狗膽固醇偏高,脂肪增厚,是會嚴重影響狗狗的毛髮的。也有些飼主為了給狗狗美毛增色而盲目吃些美毛的產品,最終結果是狗狗受激素的影響體種增加,體格增大。毛髮不僅沒有到達沒效果反而變得更加暗沉乾燥。

二、日常生活習慣

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給泰迪曬的太陽比較少,光合作用弱。又受遺傳因素的影響,使泰迪的毛色和鼻頭顏色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變淺。這個問題是很好解決的。只要平常帶泰迪犬多多曬曬太陽,吸收紫外線,

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犬血液迴圈,使犬長出健康的毛髮。

三、基因問題

許多泰迪會受父母先天因素的影響,如果父母基因不穩,自然而然會遺傳到父母的部分基因,而使泰迪成長到某一時期毛色開始發生變化,出現掉色,暗沉的情況。

四、護理問題

洗澡的時候要用微溫的水,注意避開眼睛。最後要記得把狗狗潮濕的毛髮吹幹。用專用洗毛香波,可以徹底清除污垢,長期使用可以還原狗狗本身毛髮,是毛髮富有光澤。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