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合理地為貓咪餵食


布偶貓(詳情介紹)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對於貓咪同樣如此。一隻貓咪身體健康與否與平時的餵食有著非常重要的聯繫,餵食不妥當就有可能造成貓咪營養元素的缺乏,

從而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因此想要照顧好一隻貓咪,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將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飲食做好,這樣才能讓貓咪在體質上有一定的保證。

一、貓糧的選擇

首先在食物的選擇上不用多說,貓糧基本上是不二之選,因為不論是從營養均衡的角度還是口感,對於初養貓咪的人來說貓糧都是最佳也是最方便的選擇。但是市面上貓糧的種類繁多,想要挑選一款合適的貓糧並不容易。對於貓糧的選擇我們並不是說越貴越好,我們應當根據貓咪自身的情況來做出相應的選擇。對於處於生長階段的貓咪我們應該挑選鈣含量相對豐富的貓糧,對於成年貓只需選擇營養相對均衡的貓糧即可。

二、如何餵食

第一次餵食時應當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從而來判斷貓咪的胃口如何。以後再根據貓咪不同的生長情況來調節餵食的量的多少。按照正常餵食我們都應該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每天喂3-4次左右。但是有的飼主因為工作原因不能及時地為其添加食物,所以只能適當地減少餵食次數,在第一次餵食時多添加一些量。

給貓咪餵食應當掌握好餵食的時間與量,盡可能養成定時定點的習慣。不要給貓咪餵食一些自己吃的食物,這對於它們的營養需求以及口腔都沒有益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