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合理地給兔子餵食零食


零食不能作為主食來餵食

雖說零食不能經常餵食,但是零食的確是在飼養寵物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除了能夠調節一下口味之外,

也能適當地改善兔子厭食的情況。不僅如此零食也是訓練過程中的獎勵物,如果兔子表現的很好,那麼我們就可以用零食來作為獎勵,給它提供動力。此外零食也能促進一下飼主和它們之間的感情,但是要注意的是對於零食還是要合理餵食。

既然是零食,那麼它們的營養成分一般不高,所以飼主不要指望著能從零食當中獲得多少營養,兔子的營養能量來源都是從主副食中,也就是糧、草、菜中獲得。零食偶爾餵食一些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因為零食而耽誤了吃草、吃糧,因為零食,養成兔子挑嘴,因為零食,甚至吃出腸道問題、牙齒問題,那就得不償失了。

一般人吃的零食儘量都不要給兔子餵食,

類似牛奶這樣的食物也儘量不要喂,因為牛奶裡的乳糖對兔子來說不好消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乳糖不耐受症,就算是我們如果長期不喝牛奶,突然喝牛奶也會造成腹瀉,同樣這也會導致兔子出現腹瀉的情況。像餅乾,麵包,花生、瓜子,巧克力,尤其是肉,這些食物都不要給兔子餵食,以免出現中毒等情況。

兔子屬於食草性動物,食性跟貓狗及人不同,光從消化系統來說就有著一定的差異,所以對於肉食不管兔子喜不喜歡吃,哪怕吃了沒發生什麼不良情況,也都不要拿來給兔子餵食,一般來說凡是有違於動物習性的餵養,都是導致其最終死亡的根源。


可以自己種植鮮草給兔子餵食

餵食零食的時間段也有一定的講究,零食不要在吃草吃糧的時間段喂,不然兔子就有可能在吃草時停下來等著你喂它零食,這樣就影響吃草吃糧,還會導致兔子挑食,不僅如此長期以往會導致其營養不良。所以餵食零食的時候儘量避開飯點,還可以在訓練兔子的時候餵食,如果它們表現的比較好那麼就可以給它一些零食作為獎勵,

這樣還能提高兔子的積極性。

哪些食物可以作為零食來餵食,譬如大、小麥草、黑麥草等種子買回來水培或土培都行,長出的綠油油的鮮草不僅好看,還可以每天一小把當零食來喂兔兔,而且自己種植的草沒有農藥中毒的威脅,可以放心地給兔子餵食。如果是土培的話,要避免用兔糞當肥料,一個是因為糞便沒發酵就直接用容易把苗燒死,另一個兔子的糞便裡有可能會帶蟲卵。不過要注意的是夏季不是很適合種植鮮草,還有一點要注意吃鮮草的兔子便便顏色可能會加深,這是因為鮮草裡的營養豐富,鮮草粗纖維少,蛋白質含量較高。如果便便變得很黑那麼就少喂一些,

以免對兔子的身體產生影響,如果喂後便便出現不正常,像軟便、拉黑水,都要停喂,並對症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