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亞洲龍魚的外形特點


亞洲龍魚

亞洲龍魚是龍魚品種中價格比較高但也是最受歡迎的一種,其實亞洲龍魚最早是在東南亞被發現的。亞洲龍魚根據其產地以及顏色不同來區分的話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一、青龍魚(詳情介紹):青龍各鰭為青黃色,鱗片為青色。吻端為黃色,成魚時全身為金青色,故名為青龍。 黃尾金龍 黃尾龍魚和青龍非常相像,只是後三鰭為黃色,價格略比青龍高。

二、紅尾金龍魚:和過背金龍(詳情介紹)幼魚階段時特徵一樣為藍呈綠底淺紅帶點內金色細框,成和後淺紅的鱗本會轉變成金黃色。則唯一不同處是背鰭及尾鰭上半為黑色,

尾鰭下半部和臀鰭為紅色,金黃色鱗杠會達到鱗片的第上排,從腹部鱗片算起。此一特徵分雖為過背金與紅尾金龍的區分要素。紅尾金顧名思意可知好的紅尾金龍春重點是尾鰭及臀鰭是否為深紅色,以顏色越紅越好。並非每一條俗稱紅尾金的龍魚都會呈現紅尾鰭的特徵,有些只有微紅甚至無色彩的也有。

第一級為特級紅尾金龍:七片鰭都呈現紅色色澤,尤以後三鰭至為明顯,鱗片金亮。

第二級為A級紅尾金龍:後三鰭為紅色,腹鰭與胸鰭為粉紅色帶金黃色。

第三級為普通紅尾金龍:後三鰭為淡橘紅色,而且黑色梗骨及斑紋較明顯。

三、過背金龍:幼魚時特徵為藍呈綠底淺紅帶點內金色細框,

成長後淺經的鱗框會轉變成金黃色,且金黃色藍或綠底的鱗杠會達到鱗片的第五排,越過整個墨綠色的背部,其中與紅發憤金的差別除了鱗片外,就是發憤部及臀鰭的差異,背及尾鰭的上半部則應呈現出深藍色。

四、紅龍:可區分為四類。分別為血紅、辣椒紅、橘紅及金紅這四種。 &&&&辣椒紅龍有鮮紅的鰓蓋印及鱗框,均以鮮紅外緣為主,各鰭也都是紅色,吻部也呈紅色,如果燈關掉(因為魚缸的照明燈具有紅色的波長,所以開燈時,魚體的色澤並不完全真實),鱗片是藍紫色,幼魚時嘴唇較翹,頭部較尖,成魚時各鰭為紅色。 血紅龍體色並沒有辣椒紅龍豔紅般的紅色鱗框,且鰓蓋並無明顯的深紅鰓印,只是很均勻的散佈全身,

但色澤還是以紅色為主。號龍基本無色,龍魚幼魚時嘴唇較平整,頭部也比較不尖,成魚鰓蓋呈淡橘色,各鰭且沒有明顯的紅色或呈淡橘紅色,魚鰭及尾鰭成淡橘色。 高背紅尾金 過背金龍*紅尾金雜交出的亞種。高背紅尾金的出現已使過背金龍成為。目前較具爭議性的魚種。兩者的差異只在第六排的過背與否!而且優質的高背紅尾金是有過背的可能!(機率不高)因為它也繼承過背金龍的血統。一尾真正的過背金龍。長成後的鱗片色澤。決不是僥倖過了背的高背紅尾金。所能比擬的。中間的差異就是血統。所以血統純正的過背金龍其價位高居不下也不是沒原因。

五、七彩龍、彤豔、血紅金龍:這系列的龍魚品種,

是由紅龍雜交過背金龍改良出的魚。各家的名稱不同。但不是以此種方式繁殖出的仔魚長大後。都像海報上一樣豔麗。一切還要看個體的表現。 特殊龍 包含背部畸形的“駝龍”、眼晴畸形的“盲龍”、連體畸形的“雙頭龍”、背部鱗片畸形的“一條龍”,以及體色突變的白化體“ 雪龍”、藍化體“黑神龍”、真紅眼白子種的“紅眼龍”、鰓蓋透明的“熊貓龍”、頭頂多一顆眼睛的“二郎神”等,外觀特殊 的龍魚。這些龍魚,並不是可以常見到的,在人為特意收藏下,因稀有性與獨特性而價位水漲船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