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亞洲龍魚的飼養環境


亞洲龍魚

飼養亞洲龍魚這種價格比較高的觀賞魚,如果出現死亡的情況就會比較惋惜了。想要養好亞洲龍魚,穩定的水質是必不可少的飼養條件,那麼什麼樣的水質才是適合亞洲龍魚的呢?

亞洲龍魚適宜弱酸性或中型軟水,注意除去水中的氯或氟,如用井水等硬水飼養時,要先把水煮沸,除去雜質,或者用離子交換樹脂的過濾設備將雜質去掉,變為軟水,才能使用。飼養水水溫為24~28℃,銀龍、黑龍最適水溫為27~28℃。當購入新的幼魚時,在飼養的水中,必須加入少量抗菌素,以金黴素、四環素最好。用量為1升水中加13毫克,

使水族箱內的水略成微黃色或微青色即可。 飼養亞洲龍魚不能把水全部換掉,否則對魚造成傷害。最初可注入1/8~1/6的新鮮水,待魚習慣後,就可每天或隔天換少許的新鮮水。如水族箱較大,飼養魚不多,換水更必多。先由幼魚開始中養比較穩妥。亞洲龍魚換水不可太多也不可太少。換水太少,會使亞洲龍魚各鰭不透明和眼球污濁,甚至產生鰓蓋翻轉等現象。每次換水要換去水族箱水量的1/4~1/5左右,不要超過1/3,以防水質起變化。有時見到亞洲龍魚的鰭和鱗片脫落的現象,這是換水太多之故。只要暫停換水,魚鰭便可復原,鱗片也會慢慢長出。 亞洲龍魚適應水質的能力很強,較理想的pH值為6.5~7.5之間,太低、太高都影響亞洲龍魚的成長與發色。
硬度3~12dH較為理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