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主人出遠門貓咪怎麼辦


主人出遠門貓咪怎麼辦

很多主人因為家裡有只“拖油瓶”便打消了出行的念頭,其實對於貓咪來說,你大可不必如此,只要你的出行時間在三天兩夜內,

那麼貓咪是完全可以自己解決任何問題的。

短時間的出行主人們首先要考慮的是貓糧問題,一定要給足量,寧可多放一些。你也不必害怕貓咪會暴飲暴食,一隻成熟健康的貓咪是懂得控制飲食的。現在市場上還出現一種自動餵食器,它可以按照進食時間自動開啟,有的還帶有冷卻功能,即使是在夏天也可以放入貓罐頭而不用擔心變質。這種自動餵食器一般可放入6頓飯的量,主人完全可以放心地出遊。

備足了貓糧後,你就要給貓咪準備飲水啦。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養了一隻貓咪,要準備2-3個水盆,水盆可以放在不同的位置。如果你養了多隻貓咪,那就再加1-2個水盆做到有備無患。

解決了“吃喝”問題,

你還要安排好貓咪的“拉撒”。貓砂盆也不要只準備一個,你不在家的時候可能沒有人及時幫你清理貓砂盆,一旦貓咪覺得貓砂盆已經超出它的承受範圍,它很有可能會在其他地方亂排便,比如枕頭和沙發等。以出行兩夜來說,你只要準備兩個貓砂盆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你在夏天或者冬天出行時,還要想想怎樣可以讓貓咪有個更好的生活環境。主人可以將空調設置成定時開閉,保證室溫讓貓咪覺得是舒適的。如果沒有空調的關照,主人可能要另闢蹊徑了,比如夏天多備水,冬天加毛毯等。

如果你的出行時間超過了三天兩夜,那你只能找其他家庭成員或者朋友幫忙了,或者把貓咪放到寵物醫院。你可以把貓咪的一些生活習慣整理出來,

交給要照顧他們的人。但是不管是交給朋友還是寵物醫院,除了你的聯繫方式外,你最好再留下一個緊急聯繫方式,以便出現問題時能得到最快的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