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圈養貓咪容易患上憂鬱症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一直宅在家裡的人通常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上憂鬱症,那麼圈養貓咪是不是也會像宅男宅女們一樣更容易變得抑鬱呢?國外的學者經過研究發現,

如果貓咪長期被關在家中,它們可能會變得多愁善感,有些貓咪甚至還會出現幻覺。在長期煩悶的情緒下生活,貓咪的強迫症也會越來越嚴重,比如它們會重複地抓撓同一個物品、不停地舔自己的毛髮以至於身體出現區域性掉毛、在貓砂盆裡待著的時間也逐漸變長等。

為了避免圈養貓咪患上憂鬱症,主人可以在家中為貓咪多準備一些玩具,當貓咪無聊的時候,它們就可以用玩具來打發時間。需要注意的是,主人最好定期更換一次玩具,再好玩的玩具玩久了也不會對貓咪有吸引力。除了玩具外,主人在家的時候也可以抽出更多時間陪伴貓咪,當然,如果貓咪想獨自靜一靜,

那你還是不要去叨擾它們了。

國外的不少主人則給貓咪套上牽引繩每天帶貓咪出去遛彎,他們認為遛貓不僅改善貓咪的一些行為問題,還能滿足貓咪獵奇的心理,能有效防止貓咪患上憂鬱症。不過遛貓前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像有些貓咪是不喜歡被牽引繩束縛的,主人最好在帶它們出門前就要讓它們適應牽引繩。

此外,也不是每一隻貓咪都希望能出去遛個彎,有些貓咪非常膽小,它們本身就不喜歡面對街道或是公園裡太多的人,這樣的貓咪即使帶出去,它們也會不停地往你懷裡鑽。還有些貓咪雖然戴上了牽引繩,不過它們總是有辦法成功“解鎖”,然後逃之夭夭,貓咪一旦跑開,那麼主人想要再喊回貓咪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事了。

對於好奇心很重的貓咪來說,主人還要再遛貓的時候對它們保持密切的關注,防止貓咪吃不該吃、或接觸到不該接觸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