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衛生紙的原因分析

不少貓咪都有吃衛生紙的習慣,把衛生紙啃咬的到處都是,每每讓家長頭疼不已。貓咪吃衛生紙是一種正常行為嗎?怎樣制止?


土耳其梵貓(詳情介紹)

貓咪吃衛生紙主要是因為異嗜癖。異嗜癖是指犬故意地吃食一些非食物性物質,包括泥土、紙巾、塑橡皮、糞便等。從醫學上來說,形成這種病態的原因目前還無法分析清楚,但總的原因與犬體內缺乏某些維生素、無機鹽等營養有關。

患有異嗜癖的寵物貓,讓人感覺會很不好,而且可能由於吞食異物而引起胃腸病,所以必須設法糾正犬的異嗜行為。比如說,如果貓咪是因為缺乏營養物質而造成的異嗜行為,可通過補充營養物質來糾正。

當然,對於貓咪的異食癖還是要通過細緻觀察和分析找出原因和規律,如喜歡異食物品的種類、在什麼情況下異嗜等,有針對性地採取適當的措施進行糾正。

當貓咪亂吃衛生紙的時候就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它,然後要進行批評和教育。在生活中,還可以購買一些咬膠,讓貓咪有專門的東西啃咬,而不要在隨便吃其它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