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貓咪不喜歡穿鞋的原因分析

暹羅貓

很多人發現貓咪一旦穿上鞋之後就不太會走路了,於是各種醜態頻出,照片和視頻也幫它們記錄下貓生中的不光彩一幕。

不過如果鞋子被脫下來後,它們又立馬變得正常,那麼貓咪為什麼不喜歡穿鞋,為什麼一穿鞋就變得不正常了呢?其實關於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官方解答,我們只能從一些實驗中來分析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行為。

首先這要從貓的幾何空間感知說起,和人不一樣,貓的幾何空間感知屬於外中心的空間感知,非常依賴機械感覺。國外有人做過一個實驗,當給貓的身體貼上一塊膠布時,貓會試圖擺脫膠布。如果你在它背上貼,它會趴著走,而胸前被貼膠布,它就會跨著走。

貓和人的行為想法完全不同,比如貓被貼上了膠帶,人覺得是“身體被膠帶貼住”,但貓就會以為“身體被世界粘上”,只要遠離那個世界就可以擺脫,因此貓咪就出現上述遠離膠帶的行為。

同理,在寵物醫院中,給貓咪帶上伊莉莎白圈後,貓會一直後退試圖從圈裡跑出來而不是把圈撓開。所以給貓穿上鞋之後,它們覺得外中心空間不對勁,為了遠離侵入自我中心坐標系的外界事物,做出那些奇怪的舉動也就不難理解了。

挪威森林貓

家裡養貓,尤其長毛貓,一年四季空氣中、地面上隨時隨地都漂浮著毛貓。春天,貓毛掉得更甚,一掃全部都飄起來,很頭疼。這時我們可以巧妙利用剩餘茶葉清理貓毛。

我們可以巧妙利用剩餘茶葉清理貓毛。在房間裡撒上一把茶葉,掃地時慢慢地推著茶葉掃,貓毛這時都會聚攏到茶葉堆裡。家裡除寵物毛外,還會有一些細毛毛很容易在空氣中飄浮,掃地時不容易聚攏,因此,在掃地之前,應當先在空氣中和地面上噴灑少量的水。

把喝剩的茶葉直接倒在手上,一邊倒一邊把茶葉的水分擠出去,當茶葉微感潮濕即可。

在房間裡撒上一把茶葉,像平時掃地時一樣,慢慢地推著茶葉掃,一邊掃一邊就會發現,

輕飄飄的寵物毛這時變得很聽話,都聚攏到茶葉堆裡,和茶葉卷在一起,片刻整間屋子就打掃得乾乾淨淨。如果您家裡鋪的是顏色較淺的地板,那麼最好使用綠茶或沖泡多次的茶葉來清理,避免出現染色現象。

家裡除寵物毛外,還會有一些細毛毛很容易在空氣中飄浮,掃地時不容易聚攏。因此,在掃地之前,應當先在空氣中和地面上噴灑少量的水(用澆花的噴壺噴水效果最好),有了水的凝聚,細毛毛會結成一個一個的小團沉落地面,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擦地板即可。

喜馬拉雅貓

被毛光澤和皮膚健康:

首先,一般認為,維生素A、維生素H即生物素、維生素B6、核黃素等,都是對動物的被毛光澤和皮膚健康最具影響力的維生素之一,還直接參與神經系統正常功能的發揮。這些維生素類對寵物被毛亮澤均起到了顯著的效果。

獲得途徑簡單:

維生素的來源多種多樣,獲得途徑簡單。在廣大寵物愛好者為愛寵烹飪食品或者選擇貓糧的時候,可以在食物中添加一些綠葉蔬菜或黃葉蔬菜,

以及維生素A的前提胡蘿蔔素。

也可以通過給寵物吃一些煮熟的雞蛋,來補充生物素,以防止寵物皮膚病、皮屑皮炎的發生。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