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突然抓人的原因分析


貓爪子

貓咪總是會在不經意間抓人,作為主人總是覺得不容易訓練,其實這是貓咪與生俱來的野性,很難消除,我們只能儘量保護自己,

並給與貓咪安全感。

貓咪外表看起來總是那麼的溫順平靜,在人們的眼裡貓咪似乎是不會發脾的動物。然而這卻是一種認識的誤區,當貓咪發起脾氣的時候,是很恐怖和嚴厲的,它們會露出尖銳的牙齒,眼神變得淩烈刺人,發出憤怒的叫聲,讓你不寒而慄。但貓咪受到嚴重的威脅和傷害的時候,它們也會突然的抓人,以保衛自己的安全。

在貓咪幼年的時候,在和主人玩耍的的過程中,往往會會作出突然咬人的行為,而這種行為被寵物專家確認為“遊戲型攻擊行為”,是小貓在成長發育過程中需要的。我們知道貓天性就是捕獵小動物,小貓必須通過遊戲來鍛煉其生活的技能。如果家中的小貓沒有同類玩伴缺少必要的遊戲玩具時,

就會把遊戲的物件轉向主人。當主人用手挑逗小貓的時候,貓咪就會將主人的手當成是假像中的敵人,在嬉戲玩樂的過程中,就免不了出現突然咬人的行為。

然而,雖然貓咪已經被寵養在家和人類相處在一起,而且接受了良好的訓練。但貓咪天生的野性是很難消除的,當你友好善良的接近它和它玩樂的時候,它們會很願意靠近你,與你共同玩耍。但是只要讓它感受到威脅和緊張、恐懼的時候,貓咪就會選擇逃跑,而且更多時候是發起突然的攻擊抓傷人,以保護自己的安全。特別是成年的貓咪,這種警惕感會更強,因此在和成年的貓咪相處時,也需要注意掌握合適特別的方法,避免貓咪出現抓傷人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