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黑線倉鼠的形態特徵


黑線倉鼠

黑線倉鼠喜歡築巢,行動緩慢,運動I時腹部著地。雌鼠的力氣比雄鼠大且好色,雄鼠的睾丸比較大長13毫米左右。黑線倉鼠成年後的體長約在80~120mm之間,

成年後的體重約在28~40克之間。
黑線倉鼠體肥壯,吻鈍,耳圓。尾短.約為體長的l/4。具頰囊。乳☆禁☆頭4對。
體背中央白頭頂至尾基部有一暗色條紋,其明顯程度各亞種間有區別。東北區各亞種毛色比較深暗,背紋黑而寬;華北種群毛色略淺,背紋黑而較細;西部荒漠草原種群的毛色則較淺,背紋極不明顯。尾部背面黃褐色,腹面汙白色。耳的內外側披短毛,但有一很窄的白色邊緣。
胸部、腹部、四肢內側與足背部的毛均為白色或汙白色,與體背毛色界線明顯。除足背面以外,毛基均為灰色。
頭顱圓形,聽泡隆起。顴弓不甚外凸,左右近平行。鼻骨窄,前部略膨大,後部較凹,無明顯眶上脊。
上門齒細長,上臼齒3枚,M1咀嚼面上有2縱列6個齒突,
M2具4個齒突,M 3也有4個齒突,但排列不規則。下臼齒M1的咀嚼面有3對齒突,M2、M3均有4個齒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