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尾黑鳳頭鸚鵡的飼養知識


紅尾黑鳳頭鸚鵡

紅尾黑鳳頭鸚鵡在不同地方繁殖期也不一樣。像在澳大利亞西南部一般從5月-9月為繁殖期,而在其它地區通常在12月-2月為繁殖期。


紅尾黑鳳頭鸚鵡的孵化期約 28天,只由雌鳥孵蛋,如果2枚卵皆孵出,較晚孵出的幼鳥常被親鳥忽略而死亡,幼鳥孵出後,雌鳥會待在巢中3個星期,雄鳥一天會餵食雌鳥2次,雛鳥約3個月後羽毛長成。
人工繁殖鳥非常少,在國際上的繁殖業者與鸚鵡養殖皆很少見,新引進的紅尾黑鳳頭鸚鵡在適應環境後會非常健壯,剛開始的飲食改變可能導致一時的飲食適應不良,需要大的鳥舍,過小的籠子或籠舍會使它們沮喪與失去活力,對於過於潮濕與寒冷的環境敏感,提供新鮮樹枝供其啃咬。
由於籠養數量非常少,相關資料不甚完整,須提供他們夠大的籠舍,將巢箱安置於最高的陰暗處,最好能提供一些築巢用的小樹枝、稻草、樹葉等材料,
一窩約產1-2枚卵,常有沒受精的蛋,孵化期約28-30天,約3個月左右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