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如何表達對食物的不滿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如果對主人的安排有所不滿,它們會通過很多方法來讓主人瞭解自己的想法。

就拿餵食來說,如果提供的食物不對貓咪的胃口,那你就等著貓咪的各種暗示和明示吧!

一、不吃或少吃

如果對食物不滿意,貓咪通常會採取不吃或少吃的方式來向主人抗議。有的主人認為只要餓上一段時間,貓咪自然會吃這些東西,不過不少貓咪似乎比你想像得還要堅定,它們會堅持不吃不喜歡的食物,直到你投降為止。如果想要給貓咪換食物,主人最好先試探一下貓咪是否真的喜歡你要更換的食物。

二、刨食盆

除了不吃食物或少吃食物外,有些貓咪還會通過刨食盆的方式來告訴你:“本喵實在無法忍受你所提供的食物,趕緊給換了。”有的貓咪一開始其實並沒有想要刨食盆的意思,但它們已經用拒食的方式來告訴你了,

如果你還是不能理解的話,它們便只能用其它方法提醒你。

三、注意

有時貓咪不吃食物、少吃食物或者刨食盆等可能並不是因為它們對食物有所不滿,而是因為它們身體出了問題,比如當貓咪患上一些疾病時,它們會有上述行為出現,主人需要在第一時間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治療。此外,貓咪發情可能會影響食欲、食盆選得不好也可能導致貓咪刨食盆等,主人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應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