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如何做到從高空安全墜落


美國短毛貓

貓咪們似乎向來不怕高,不管從什麼樣的高度下墜,它們都可以輕鬆地四腳著地。超強的平衡感再加上獨特的骨骼系統讓貓咪毫不費力地成為優秀的體操運動員。

那麼貓咪是如何調節自己的身體讓它們能安全著陸的呢?

貓咪從空中下落時,耳朵中的半規管開始工作,辨別地面到底在那個方位,所有的脊椎動物都有這個器官,所以人類也是可以在高空中辨別地面相對於身體在哪個方位。

當貓咪確認了地面在哪個方向後,它們就會開始調節自己的身體。首先,它們要轉動自己的頭部和身體使得自己的腿位於軀幹下方,然後迅速找到平衡並保持肌肉放鬆。事實上,貓咪的脊椎骨比人類還要多5塊,所以它們可以在空中更靈活地進行翻轉。接近地面時,貓咪一般會讓前腿貼近臉部先著地,然後再用兩條後腿觸地減緩顛簸和震盪。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貓在任何時候都能做到安全落地,很多時候它們也會因為各種失誤導致自己摔傷。比如貓咪從三樓陽臺摔下可能會因為來不及反應和改變身體姿勢而導致受傷。根據研究,從理論上來說,貓咪至少要從5層高樓落下才會有足夠的反應時間,樓層越高,貓咪反應時間也就越長。不過如果太高,貓咪還是會因為承受不住衝擊而死亡。因此如果你養了貓並且住在高層,一定要注意貓咪的行蹤,千萬不要給它從高樓墜落的機會,否則你可能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