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如何表達心情的

 犬的喜怒哀樂等心理感覺通過豐富的表情和形體語言來表達。僅僅從尾巴來看,就可以有數種意義:尾巴夾起來表示心理害怕,豎起來搖晃表示高興,向下直伸表示忍無可忍,自然屈伸搖擺即是搖尾企憐。犬的尾巴是其整個軀體上最活躍的器官之一,除了憂傷坐臥時它總要伸出來表示點什麼含義,那精確表達的分寸簡直使人覺得過於神奇了。再配上眼睛、鼻子、四肢、耳朵以及不同程度的吠叫,表情達意千變萬化,交流情感自然流暢,在自然界似乎再沒有比犬更能夠善於表白自己的動物了。

狗狗的表情

其實狗狗的表情很豐富。比如犬高興的時候耳朵下垂,憤怒時耳朵也下垂;尾巴也是這樣,高興時擺動,憤怒時也擺動,而高興和憤怒幾乎是兩種完全相反的情緒變化,這時我們就必須借助於犬的叫聲、眼神及身體其他部分的狀況來綜合判斷,只有這樣才能正確地把握住犬的情緒變化。

高興時的表情

狗狗使勁擺動尾巴,不斷跳躍,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表現方式。有時你會看到狗狗鼻上堆滿皺紋,上唇拉開,露出牙齒,眼睛微閉,目光溫柔,耳朵向後伸,輕輕地張開嘴巴,鼻內發出哼哼聲,身體柔和地扭曲,這就是狗狗在對你笑。

憤怒時的表情

狗狗在憤怒時臉部表情幾乎和笑的時候的表現完全一樣,鼻上提,

上唇拉開,露出牙齒,不同的是兩眼圓睜、目光銳利、耳朵向斜後方向伸直。用力跺四腳,一般嘴巴不張開,發出呼呼威脅的聲音,身體僵直,被毛豎立,尾巴陡伸或直伸,與人保持一定距離。如果兩前肢下伏,身體後坐,則表明即將向你發動進攻。

恐懼時的表倩

狗狗感到恐懼的時候,尾巴下垂或夾在兩腿間,兩眼圓睜,渾身顫抖,耳朵向後伸,全身被毛直立,呆立不動或四肢不安地移動,或者後退。

哀傷時的表情

狗狗感到悲傷時,兩眼無光,垂著頭,向主人靠攏,並用祈求的目光望著主人,有時臥於一角,變得極為安靜。 除以上幾種表情外,犬擺動尾巴,身體平靜地站立,兩眼直視主人,表示等待、期望。頭部下垂,軀體低伏,匍匐爬過來表示屈從和敬畏。

尾巴高伸擺動,耳朵豎起,頭部擺動,身體拱曲,有時還伸出前爪,則表示與人親熱,要求玩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