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是否會有歉疚的情感


貓咪是否會有歉疚的情感

在你忙碌了一天回家打開門時,可能會看到桌上的抽紙被貓咪全都抽了出來,垃圾桶橫躺在客廳地面上,

沙發罩被抓成流蘇狀,於是你大發雷霆沖著貓咪大喊大叫,而貓咪則迅速藏到一個你夠不著的地方怎麼也不出來。當你氣消了再哄貓咪出來後,它們常常順從地貼著你發出喵喵的叫聲,你的心一下就軟了。你也許覺得這是貓咪懂得歉疚在跟你說對不起,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拋開貓咪腦中根深蒂固的“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不談,歉疚這種複雜的情感是只有人類才有的,一般貓咪只會從“我這樣做是不是對我好”的基本點出發,然後做出相應的行為。比如,你沖著貓大喊大叫,它知道你是在生氣,但它可能並不知道你是為什麼而生氣。當你氣消了哄它時,它又會想,你不生氣了,它可以從床底下或沙發後出來,

只要衝你叫幾聲、讓你摸兩下,甚至還可能會得到一些獎賞。

其實貓咪們的情感並不像人類這麼豐富,它們會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表達。無聊了就抽抽紙,好奇了再翻翻垃圾桶,想磨爪子就找個適合的地方。如果你希望你的貓咪跟著你的思路走,那就站在它的立場上為它考慮一下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雖然人類對於貓咪的一些行為做出了擬人化的解釋,但貓咪們可不一定這樣想。不過如果擬人化的想法可以讓你跟貓咪和諧共處,並給你們帶來樂趣,那麼這種“自作多情”也不是一件壞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