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判斷貓咪是否有真菌性皮膚病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貓咪患真菌性皮膚病都是由於主人護理不當所引起的,很多飼主在幫貓咪洗完澡後往往只是將其被毛吹個九成幹或者只是敷衍性的吹一下,

然後讓其自然風乾,這就給真菌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生存環境,從而引發了真菌性皮膚病。

該病以實驗室診斷為主,肉眼的經驗診斷是最不準確且不負責任的做法,不論飼主或獸醫都應有這樣的認知。

1.用伍德氏燈或者應用能產生波長3660A的紫外線的螢光燈檢查,將病貓放入暗室內,用伍德氏燈患部照射,如為犬小孢子菌感染的真菌時,患部可發出黃綠色的螢光,即確診。如為別的真菌感染則無螢光出現。但是皮屑、凡士林、某些藥膏都會出現綠色螢光,應加以排除區別,檢出率約為50%。

2.病原菌檢查:在患部的皮膚邊緣上刮取被毛或皮屑於載玻片上,加數滴10%的氫氧化鉀鎔被,

於酒精燈上稍加熱,後壓上蓋玻片,顯微鏡下觀察,可見到真菌抱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