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怎樣知道貓咪是否有耳蟎


田園貓

耳蟎貓咪常見的問題,基本貓咪都曾今有過,不過耳蟎並不可怕,只要你願意堅持擦擦藥很快就可以治好,平時在多加注意就不會有問題了。

雖然簡單,不過萬一主人忽略了,沒有發現,也會發展嚴重的哦!所以今天先來講講如何知道貓咪得了耳蟎!

1、首先,要勤洗勤觀察。

找光線好的地方,把咪咪的耳朵翻過來(扣腦袋上)。看看是不是耳道裡面紅褐色的東西更多?用棉棒往裡面探一下,看看棉棒上是不是粘了更多紅褐色液體?是否有深紅褐色結痂樣的小塊兒?用手撚一下,那些小塊不容易被撚均(如果是泥就容易被撚均了)。

2、其次,觀察耳內是否有褐色。

找放大鏡一根(看報紙的就行),仔細觀察貓咪耳朵裡紅褐色的地方,有紅褐色蚜蟲似的小蟲子在爬動,那就是耳蟎了。洗耳液除了可以清潔耳道,還可以消炎,預防/治療因為耳蟎造成的中耳炎。

耳油是殺蟲的,但有毒,注意不要讓貓咪去舔。

3、再次,注意黑泥和耳蟎。

顏色不同。

耳蟎是深褐色的,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褐色或淺褐色的耳蟎蟲(用放大鏡)。

污垢性狀不同。

有耳蟎的貓咪耳朵分泌很多類似油脂的褐色液體。耳蟎垢呈不規則片狀,貼在貓耳朵上。

如果是泥的話,其一,分佈應該均勻,不是一塊一塊的。其二:不應該有大量褐色液體分泌物。

觸覺不同。

取一小塊耳垢,用手指撚一下,泥很容易撚勻,感覺細膩。耳蟎垢感覺粗糙,不容易撚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