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治癒系的貓咪“呼嚕”聲


貓咪

我們都知道,貓咪的“呼嚕”聲對它們自己來說非常有治癒力(貓咪真的是因為開心才發出“呼嚕”聲嗎),但如果我說貓咪心滿意足發出的“呼嚕”聲可以幫助人們與病魔抗爭,

你信嗎?不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貓咪的“呼嚕”聲對人類也有治癒力要從一項關於人類高血壓的研究說起。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科學家們發現,與一隻經常能發出滿足感“呼嚕”聲的貓咪相處,高血壓人群的血壓會降至正常範圍。隨後,醫學專家進行了大量的研究,研究結果顯示,貓咪的“呼嚕”聲的確具有這種神奇的魔力。

此外,貓咪的“呼嚕”聲還可以幫助人們減小壓力。在過去的研究中人們瞭解到,貓咪能通過發出“呼嚕”聲刺激聽覺神經來緩解緊張和恐懼。其實這個原理也適用於人類,貓咪的“呼嚕”聲刺激到人類的聽覺神經後,能舒緩我們的心情,放鬆肌肉,調節人體激素水準,

使得我們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

對於獨居老人和病人來說,貓咪也是絕佳的伴侶。養貓的獨居老人往往比其他獨居老人有更高的生活品質,其原因就是與貓咪玩耍、說話可以讓人的思維更靈活,身體更放鬆。而對於養貓的慢性☆禁☆病人來說,他們比不養貓的病人更“看得開”,他們更容易知道要放鬆自己配合治療,因此與疾病抗爭的心態也更積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