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獨立的貓咪,不需要我們也能過得很好?


貓咪個性獨立,似乎不需要我們的關照

與貓咪接觸的多了,我們會發現貓咪沒有狗狗那麼對人親密,雖然它也會撲上來和你親熱,

但更多的時候,它還是和我們保持著距離,在我們做事的時候,它總會是在一旁或慵懶或冷酷地看著,仿佛根本就不在乎你。

英國林肯大學動物行為學專家的做了一項研究發現,家貓並不像狗狗,它們不會對它們的主人表現出依戀感,這也就意味著,它們並不會因為人類在自己的身邊而獲得安全感。之前有研究表明在一定的時期,貓和狗都會和人類產生友誼,並說,如果貓和狗受到太多的隔離可能會產生一些心理問題。林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Daniel Mills發表聲明說:“先前有些研究表明,當貓被人們隔離或是獨處時會表現出焦慮的情緒——就像狗狗一樣。但是我們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貓們比狗們要獨立得多。”為了能看到主人不在時貓們的反應,

研究人員採用了愛因斯沃斯的陌生情境測驗(SST)——這個測驗在之前已經證明了兒童在有年期間也要有他們主要監護人的陪伴,也驗證了寵物狗和主人之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們觀察了三種不同情況下的貓的行為,這三種不同情況分別為:只有自己一隻貓、和主人在一起,和另一隻陌生貓在一起。結果簡而言之,即使沒有人類笨拙的護理,貓們也能將所有事情處理得很好。Mills說:“雖然比起和陌生貓而言,貓和主人在一起會淡定自如一些,但是我們也沒有發現任何能表明貓和主人在一起能感到更加安全的證據。在陌生的情況下,動物們理應會尋求它們的看護者,並在與看護者分離時表現出痛苦且與看護者重聚時表現顯出快樂,

但是在我們對貓的研究中,這些趨勢都不明顯。”如果你堅信你的小貓咪對你有著真正的且特殊的依賴,Mills這樣說:“我們只能說,在有沒有主人的情況下,貓的表現沒有明顯的不同。”但是鏟屎官們也不必要因為貓咪不想念他們而感到憤怒或是沮喪,因為這也不能完全算是壞事。再說了,這項研究並不是說貓咪不喜歡鏟屎官,只是說明了貓咪不需要鏟屎官們在它們身邊才能保持心情良好。

Mills說:“我們的這項研究並沒有否認了貓與我們的親密的社會關係,只是表明了貓咪並不需要靠著我們的存在而獲得安全感。”

貓咪不僅僅獨立,他也十分堅強,一隻名為乳酪的小貓,因為一出生就沒有了前腳而遭到家人的遺棄,

被送到動物中心,直到它遇到了現在的主人傑克,開始了它的新“人生”。短短1個月內,乳酪在網上就擁有了高達5萬名的粉絲。報導稱,乳酪很樂觀,它沒有因自己沒有前腳就整天鬱鬱寡歡、一動也不動的窩著,反而積極的發展自己獨特的行動方式,例如先是用後腳站立,接著壓低重心,使身體平衡,然後再慢慢前進,形成“袋鼠式躍進”。

那麼總結一下,貓咪個性是怎樣的呢?簡單來講就是內斂、優雅、自負、忠於自己的感覺。千萬別拿貓咪跟其它動物來比較,它是非常獨特的,而且每只貓咪都很特別。貓咪有很強的獨立意識,卻又對主人十分的深情。它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卻未必是會屬於你的。

它的社交圈並不大,階級意識也不強,不像狗那麼服從權力和領袖。貓咪不易生氣,除非情緒糟至極點,或是它被弄痛了。所以,平時,在貓咪出現意外需要我們的時候就去照顧它,其他時間,還是盡可能的讓它自己隨性的過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