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狗狗健康飲食管理五大原則

夏天裡烈日炎炎,狗狗總是胃口不好,對著美味食物也無精打采的樣子。終於等到天氣涼爽下來了,狗狗終於恢復了正常的食欲。冬天來了,很多狗狗家長都有疑問,狗狗應該吃多少呢?需要給狗狗進補嗎?讓小編來一一解答大家吧:


狗狗

食物分量要合理

冬季氣溫低,所以食物也涼得比夏天的時候快,最好讓狗狗趁著食物沒涼的時候就吃光,這樣對狗狗的胃也比較好。

這樣的效果,需要狗狗家長合理分配食物分量,少食多餐是良策。

要知道,如果一次給得過多的食物,只會讓食物都涼透了,狗狗還沒有吃完。因為溫度低,剩下的食物只能等著變涼變硬,最後還是白白浪費。

【小編提示】

另外,狗狗家長要注意,經過了炎熱的夏天,狗狗在冬天可能會胃口大開。

在狗狗胃口特別好的時候,要幫助狗狗控制食量。因為狗狗狂吃兩天,就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了,

不如食欲不振,嘔吐,打蔫等等。

均衡的營養成分

冬季進行營養和能量的補充是狗狗飲食管理首要的事情,狗狗攝入足夠的營養和能量,才能在冬天更具抗寒能力。

在寒冷的天氣下,狗狗體內熱能會大量消耗。

因此,冬天的飼料搭配中,應增加奶油、內臟、牛奶、含維生素A的食物及脂肪成分較多的食物,這類飼料可迅速補充熱量,增強狗狗的抗寒能力。

【小編提示】

當然,這些食物不能長期給狗狗進食,否則會適得其反。

比如,狗狗長期喝牛奶會引致消化不良,甚至會引起腹瀉等症狀。如果長期用切碎的肝臟加胡蘿蔔喂狗狗,容易引起狗狗維生素A中毒。

所以,營養成分要均衡,不能讓狗狗只吃一類食物。

可敞開肉類供應

我們人類會在秋冬進補,狗狗也同樣可以,但並非大吃補品。

冬天可以適當地對狗狗敞開肉食供應,以便狗狗積累脂肪,為冬天做好禦寒工作。

【小編提示】

另外教各位狗狗家長一個秘方,可以把百合、蓮子、山藥、白扁豆、胡桃、花生、紅棗之類的煮熟,搗碎後與狗糧拌在一起給它吃,狗狗吃後可大補元氣。

狗狗吃太多的肉食,會容易口臭,偶爾給狗狗吃這樣的藥膳,可以讓狗狗身體更健康。

無需額外食補品

獸醫和訓練師都一致認為,很多名牌子的狗糧已經為狗狗計算了均衡的營養,正常的狗狗每天只要吃足夠的狗糧,無須再另外進食補品了。

狗狗若要服食額外的藥物或補品,最好先請教醫生,給予適當的指示,因為這類礦物質成份的補品,

狗狗吃多了,其害處可能大於益處。

【小編提示】

狗狗進食補品與季節並沒有特定關係,不一定要在冬季才進補,而是視乎實際需要。

有些以維生素成份為主的零食,狗狗家長可以以獎勵的方式給自己的狗狗吃,例如在訓練過程中,可以給予狗狗小量的這類小食品,切勿過量。

幼犬病犬要吃好

針對生病的狗狗,比如,貧血病的狗狗應該適量多吃些雞肝、豬肝以及瘦肉、雞蛋,因為鐵和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

小狗出生後的前30天主要以母乳為生,狗狗家長無需餵食其它食物。因為狗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足夠幼犬生長發育需要。

【小編提示】

生病的狗狗的飲食要多聽獸醫的意見,狗狗家長不能隨意添加營養素在飼料之中,

以免增加狗狗消化系統的負擔。

而幼犬的飲食管理,則應該根據幼犬的生長發育程度來調整。

出生三周後幼犬開始長牙,這時,除喂給它狗乳外,還應稍加一些斷奶食品。斷奶期是小狗成長中最關鍵的時期,一定要防止它營養不良。

出生兩個月後,小狗的乳牙基本長齊,應逐漸換喂幼犬狗糧。

出生後2至5個月,是養成飲食習慣的時期。如果過多喂給人類用食,就會使它對狗食失去興趣。如果你打算以狗糧為主餵養愛犬的話,最好不要喂給它人類的食物。

吃飯最大!要想狗狗健康過冬,狗狗家長就不能在飲食管理方面放鬆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