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貓咪暈車怎麼辦


異國短毛

很多動物都會暈車,狗貓也是一樣。而且它們暈車還是比較普遍的問題。當然,暈車的問題一般出現在很少出門的家貓中尤其顯著。

那麼,如果主人要帶貓咪出遠門,應提前瞭解下貓咪暈車時的症狀以及處理方法。

一、貓咪暈車時都有什麼症狀

1.頻繁的舔上嘴唇露出噁心的表情,貓咪舔上嘴唇是常見的壓力過大的表現方式。

2.嘔吐,跟人一樣,胃裡上下翻滾,很可能一個轉彎就hold不住吐了。

3.不停地喵嗚或者嚎叫,這是喵星人最常用伎倆,不高興不舒服了,使勁嚎要求回家。

4.流口水, 副交感神經主控的消化系統不適會導致貓咪流口水。

5.不安或者無力,聽起來很矛盾,但是暈車的貓咪這兩種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6.拉肚子,同樣也是消化系統不適導致的症狀。

如果貓咪在乘車或者飛機時出現以上的症狀,那主人就要注意了,為了讓貓咪能舒適的陪伴主人出行,

主人需要提前做些功課,減小貓咪出門時的痛苦。

二、小編給大家幾個實用的方法

提前斷食。 空腹會幫助減輕貓咪乘車時的噁心狀況而且也可以減少使用廁所的需求。對於身體健康的貓咪,可以提前6-12個小時斷食。於身體狀況不佳的貓咪,斷食很可能是有危險的,所以如果貓咪在出行前就有病在身,主人一定要在決定斷食前諮詢醫生。

使用航空箱。 在陌生的環境中,隱蔽的相對比較小的空間會給貓咪帶來些許的安全感,而且也會比較安全。記得在航空箱中墊上厚厚的毯子,讓貓咪的旅途儘量舒適。訓練貓咪對航空箱的喜愛會給主人帶貓咪看病,出行帶來很大的方便。瞭解如何選擇和培養貓咪對航空箱的適應,

戳這裡。

家的味道。 隨身攜帶一件自己的舊體恤或者家裡貓咪喜愛的毯子可以舒緩貓咪的情緒。儘量保證車裡的涼爽和安靜。

一個貓咪最愛的玩具。把貓咪很喜愛的一個玩具留起來只在出行的時候給他玩可以很好地幫助貓咪建立出行與好玩的之間的聯繫,讓貓咪的旅途不再枯燥無聊,同時也能減輕貓咪的對長途旅行的壓力。

Feliway。對很多貓咪都有效的荷爾蒙安慰劑,在幫助貓咪熟悉新環境的時候常常使用。

減輕暈車症狀的草藥和藥物,需要在獸醫指導下使用!

減輕噁心症狀的藥物: 有效成分為Meclizine,比如Antivert,Bonine,Dramamin II等。注意這些藥物只能預防嘔吐,並不能減輕貓咪的焦慮。

減緩焦慮的藥物: 比如Alprazolam, 這類藥物的使用要非常謹慎,

只在嚴重焦慮的寵物中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