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暈車怎麼辦?

犬只訓練不少狗主也有機會遇著的問題,當小狗起初嘗試坐車時會顯得懼怕、不習慣;而一些膽量較大的狗兒可能會很頑皮,更將頭伸出窗外、爬出窗外;而不適應的狗兒可能會“暈浪”、嘔吐,緊張起來的會肚屙……,我們應該如何幫助牠適應坐車去街街?

(1)最好採用“飛主機殼”

一般而言,狗主想帶愛犬外出去街,需要乘車的話,我們應該為牠預備一個專用的箱子(即“飛主機殼”)。這類“飛主機殼”分大、中、小型,適合不同體型狗只所使用。不過,狗主先要使狗兒不要抗拒這些狗籠,而令牠舒舒服服的坐車。為要吸引牠自願地走進箱子,

狗主可以準備一些玩具、食物及水等給牠,使牠有歸屬感、親切感。而且,一般車輛根本沒有專為狗兒而設的座位。所以,牠們可能在車輛中被弄得搖搖擺擺,以致跌倒,會令牠們感到害怕;為了得平衡,牠們會站、坐得疲累。

(2)昏昏欲睡的感覺

另一方面,當車輛行走時發出的引擎聲音、而窗外的景物不斷變動,可能亦會令牠不適應;所以,若能給牠坐進箱子裡,可給牠有更大的安全感。狗兒自在考慮多不過,一些狗主並不喜歡用這個方法,不希望用箱子、籠子把愛犬困著。但狗主就要留意許多方面的東西。例如:車子的引擎聲音過大,會令牠引起驚慌;狗兒個性若是頑皮、好奇的話,可能在車內亂攪東西或是跳出車外……等的問題,

狗主亦應考慮。

(3)要狗兒適應坐車,亦要循序漸進,不應過於急促。

起初,狗主應該與狗兒到車內走走看,讓牠認識車輛並與牠一同坐於車內;又可讓牠自然地上車、下車。而狗主亦可向牠說明哪個位置可以坐、哪個位置不可以坐。循序漸進以適應之後,再試試開動引擎,當車輛發出“隆隆”聲音,再帶狗兒上車坐一會、玩一會,讓牠適應一下。而車子開始顫動時,看看狗兒的反應,若牠是神態從容的樣子,便可以嘗試慢慢開動車輛。而當狗兒初次坐車,就不要讓牠坐長途車,因為難以估計牠會有甚麼反應。狗兒可能會害怕、不適應,而引致牠會有“暈浪”、嘔吐、肚屙,或者流口水… …等情況出現,不足為奇。

(4)陪伴在側添信心

若我們已用上以上的方法,使牠逐漸適應車上的聲音,而在狗兒起初數次坐車時,主人也應陪伴在側,而且不時輕撫牠、擁牠,使牠倍覺自然,令牠有信心,而且有安全感。經歷過數次乘車的經驗之後,牠便會明白坐車並不危險,也不應令牠懼怕,只要牠乖乖的不會亂走,對牠是毫無影響的。大家亦要留意,當狗兒初次乘車的時候,最好有兩、三個朋友陪伴在側,以制止牠一時頑皮亂走,騷擾司機或爬出窗外,避免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