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絕育的影響及最佳年齡


澳大利亞梗

其實很多養狗人士一直都反對幫狗狗做絕育,因為它們覺得這對於狗狗來說不公平。的確對於狗狗來說絕育可能剝奪了它們生育的權利,

但是對於狗狗的影響其實大部分都是正面的,絕育對於狗狗有著諸多的好處。那麼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狗狗絕育的影響及最佳年齡。

傳統的最適合絕育的年齡段是6個月到9個月大的時候。但是沒有研究證明這個結論:事實上,最佳的年齡對於不同個體是不一樣的。

絕育手術危險嗎?

絕育手術的併發症幾率對於狗來說是6.1%,併發症都很輕微,比如說手術傷口發炎或者腸胃不適。兩歲以上的狗狗做絕育手術更容易有併發症,小於12個星期的狗會手術後感染的可能性更高。總體來說,這是很常見的手術,只要年齡不是特別大或者特別小,在條件不錯的一般的醫院都不會有危險。但是廉價絕育醫院不保證麻醉和手術的條件,

術後不一定有必需的止痛措施,所以建議去正規醫院絕育。

絕育對於社會有什麼影響?

絕育最重要的社會影響就是減少寵物被送去收容所的幾率。不少研究證明沒有絕育的寵物更容易被送去收容所。而且絕育可以減少不需要的小狗的出生,控制狗狗的整體數量,也就減少了無人領養的的數量。

絕育對於癌症有什麼影響?

絕育可能會增加前列腺癌,膀胱癌,骨癌,血管瘤。這些癌症的患病幾率比較小,大概0.2%左右,絕育後患病的可能性增加0.4%到0.6%。絕育會根除睾丸癌,卵巢癌和子宮癌。睾丸癌雖然惡性的可能性不高,但是是第二種最常見的癌症。

絕育會增加肥胖的幾率嗎?

是的。研究證明絕育後的狗和貓更容易肥胖。

絕育後的狗新陳代謝減慢,導致脂肪堆積。但是肥胖是可以控制的,建議絕育後的寵物都嚴格控制食量,增加鍛煉。

絕育和貓狗的壽命有關係嗎?

研究證明絕育後的寵物壽命比未絕育的長。但這可能是由於願意幫寵物絕育的主人對寵物的照顧更好,或者是絕育後的寵物更少侵略性的行為所以更少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