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蘇格蘭折耳貓的注意事項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蘇格蘭折耳貓分折耳與立耳兩種,比較常見的是折耳。折耳貓被人類視為貓咪中的精靈族。這種貓性格溫柔且富有情感,

是個貪玩又有愛心的貓咪,那麼飼養蘇格蘭折耳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蘇格蘭折耳貓的腸胃功能比較脆弱,因此在飼養的時候一定要多加留意。當貓咪在1—4個月大的時候,不要餵食牛奶和過硬的食物。此時最好餵食用白水煮熟的雞肉和牛肉在搭配專業的幼貓貓糧進行餵食。

從外選購回來的蘇格蘭折耳貓最好要在3個月齡以上,並且注射過疫苗。這樣的貓咪回家飼養才會更健康不會有健康隱患。折耳貓最大特徵就是一雙折疊的耳朵,在飼養過程中為了保證貓咪的身體乾淨,飼養者還要每週定期的它用貓咪專用滴耳液清洗耳朵,不然很容易堆積贓物,患耳蟎疾病。

和一般貓咪一樣,折耳貓也有用舌頭自我清潔的習慣,

定期餵食吐毛膏,可以幫助它清理腸胃中不能消化的毛球,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同時,無論是長毛還是短毛,折耳貓的被毛都是非常厚的,所以最好每天都替它們梳理,這樣可以保持被毛亮麗並且去除死毛。

蘇格蘭折耳貓雖然運動的天分不佳,但是它們同樣貪玩也喜歡運動,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要經常的陪折耳貓運動,彼此進行互動。千萬不要長時間的單獨將折耳貓留在家裡,這樣對折耳貓的身體和心理都沒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