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蘇格蘭折耳貓的注意要點

最近有位朋友迷上了蘇格蘭折耳貓,並打算在家裡飼養一值。因此最近一隻在研究和學習飼養蘇格蘭折耳貓的注意要點。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總結一下飼養蘇格蘭折耳貓過程中,應該注意的要點。

一、生活環境
蘇格蘭折耳貓算是貓咪中的名貴品種,雖然它繼承了祖先們吃苦耐勞的性格,有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對生活的環境也沒有苛刻的挑剔。但是飼養者為它準備舒適乾淨的生活環境還是非常有必要的。蘇格蘭折耳貓的生活環境要定期的清潔打掃並且進行消毒,隨時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同時折耳貓生活環境中的濕度最好保持在50%-60%,因為太乾燥或者太潮濕的環境都容易讓折耳貓染上皮膚疾病。

二、生活飲食
和大多數貓咪一樣,蘇格蘭折耳貓的腸胃功能也比較弱,因此準備的食物應該是容易消化吸收的,避免過硬的食物造成折耳貓的腸胃負擔。

同時餵養的貓糧品牌應該是固定的,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逐步的用新的貓糧代替就的貓糧,讓折耳貓有一個適應的過程。為折耳貓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新鮮可口,不可將剩餘的食物或者過期的食物給它食用,這樣容易引起腸胃疾病,得不償失。

三、生活運動
蘇格蘭折耳貓十分喜歡親近主人,所以不要讓它長時間地單獨留在家中,飼養者回家後應該多抽時間和它們玩耍。在玩耍中,即可以與它增進感情,又能夠幫助它保持健美的身材,讓蘇格蘭折耳貓身心健康。

四、生活健康
除了保證蘇格蘭折耳貓生活環境的乾淨,貓咪自身的衛生也要定期進行。

在夏天可以每個1個星期為折耳貓洗澡1次;在春秋季節可以3-4個星期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天可以每個1-2個月洗澡一次。為折耳貓洗澡是必要的,而洗澡的週期可以根據貓咪身體的具體情況來決定,沒有特定的時間規定。

蘇格蘭折耳貓有著糖果般甜美的性格,因此飼養者在生活相處的問題上沒有太大的顧慮和擔心。但是在照顧管理折耳貓的生活問題方面,飼養者就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了,讓蘇格蘭折耳貓健康快樂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