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如何飼養蘇格蘭折耳貓

新手選購回家的蘇格蘭折耳貓最好是3個月齡以上的貓咪,已經成功斷奶,而且是注射過疫苗的健康貓。這樣的蘇格蘭折耳貓才不會給飼養者帶來飼養的麻煩,不會留下健康的隱患。但是健康的貓咪,也需要主人科學合理的照顧,這樣幼小的蘇格蘭折耳貓才能健康快樂的生活下去。

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應該做好各項清潔工作,防止貓咪受到寄生蟲或者其它疾病的傷害。主人應該每天給貓咪梳理毛髮1-2次,每週定期為貓咪清潔耳朵、眼睛、肛門腺、腳趾間的衛生,每週為貓咪刷牙3-4次以保證貓咪的口腔健康,同時還有及時的給貓咪修剪指甲,修剪腳趾間的毛髮,以保證它能正常的生活。

蘇格蘭折耳貓還和其它貓咪一樣,有自我舔舐毛髮清潔身體的習慣。因此,主人還要定期的給貓咪餵食吐毛膏,幫助它清理腸胃中不能消化的毛球,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

幫助貓咪吐毛。

在飼養蘇格蘭折耳貓的時候,我們還應該知道,這種貓咪的腸胃功能天生就比較脆弱,所以主人在餵食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在貓咪幼年的時候,不要餵食牛奶和過硬的食物,以免引起貓咪腹瀉或者是腸胃不消化。給貓咪準備的食物最好是專業的貓糧,然後在搭配新鮮的蔬菜,或者是白水煮熟的雞肉和牛肉,以平衡貓咪食物中的營養,讓它健康的成長。

蘇格蘭折耳貓天生不喜歡運動,它們更喜歡慵懶的躺在窩窩中,休閒的望著窗外。所以,在飼養的時候,主人還是要主動的引導貓咪做些適當的運動,在閒暇時間陪同貓咪嬉戲玩樂,在彼此交流的過程中增進感情,也讓蘇格蘭折耳貓得到適當的鍛煉,

強健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