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是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愛貓薄荷


貓咪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愛貓薄荷,大概只有不到70%的貓咪會對貓薄荷“無法自拔”。貓薄荷是荊芥屬中的一類植物,

可以分泌一種名為荊芥內酯(Nepetalactone)的化學物質,這是一種弱神經作用物,對人類有鎮靜作用,對部分貓咪來說卻是一種興奮劑

大多數情況下,貓咪聞到貓薄荷散發出來的味道後,會用它們蹭自己的臉部或在裡面打滾,有些貓咪甚至還會嚼貓薄荷。所以,如果想讓貓咪到你身邊來,準備些貓薄荷就可以了。不過貓咪對貓薄荷的反應時間只有10分鐘左右,時間一過,它們可能就會去尋找其他更有吸引力的東西。

鑒於貓薄荷可以讓貓咪興奮的特性,主人可以用它來對付晚上不好好睡覺的貓咪。在貓咪睡覺前半個小時,讓它們聞一聞貓薄荷的味道,當它們興奮後,你可以讓它們自high或者陪它們玩玩遊戲,一般來說,只要過15分鐘,

貓咪就會慢慢消停下來,而且由於睡前已經玩到筋疲力盡,它們因而可以安睡一整晚。

此外,因為貓薄荷對人類有輕微的鎮靜作用,你也可以用少量的貓薄荷給自己泡杯茶,這能幫助你舒服地進入夢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