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藍底過背金龍的鑒別方法


龍魚(詳情介紹)

所謂“藍底”,可以做兩種理解,一是除第1、2鱗框以外的鱗片的內側部分,二是除第1鱗框之外,第二鱗框和其內側統稱為“底”。

由於對於第二種的定義過於苛刻,所以只要具備第一種意義上的魚既被稱為“藍底過背”,按這種理解,可將帶藍色光澤的過背金分為金絲發色與金帶發色兩種類型。
鱗底的藍色部分的質感也十分重要。幾乎所有的過背金幼魚帶有些許藍色的光澤,其中相當一部分在幼年時期是絲樣的金色發色。由於過背金龍在幼年時期都會表現出不同程度的藍色,而藍底的基因在遺傳上屬於較弱的一環,所以要準確地判斷一條魚的色澤發展方向有一定難度。但藍色的龍魚總會有一些與眾不同之處:
1、藍色的質感是絲絨一般的細滑的藍,較少會有鐵藍等金屬色調的冷感(此類魚成魚後多為粗框型的藍底)。
2、藍色的面積廣大,
佔據從第二鱗框到鱗底的全部面積,高品質的個體即使是第五排也應絲毫不見鱗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