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藍底過背金龍魚的評定標準

藍底過背金龍魚所謂的“藍底”,可以做兩種理解,一是除第1、2鱗框以外的鱗片的內側部分,二是除第1鱗框之外,第二鱗框和其內側統稱為“底”。鱗底的藍色部分的質感也十分重要,而且過背金龍在幼年時期都會表現出不同程度的藍色,而藍底的基因在遺傳上屬於較弱的一環,所以要準確地判斷一條魚的色澤發展方向有一定難度。那麼藍底過背金龍魚的評定標準有是怎樣的呢?

真正的藍色過背往往過背不見得十分早,20CM的個體第五排100%亮,小珠鱗50%以上亮是基本合適的。若在此尺寸第六排鱗片表現已達完美的魚,反而成長後金色容易散掉,成為金藍相溶的個體,鎖框將會十分困難。

與金色的相界方式十分獨特,金色如同是用極細的筆勾在鱗片的最外緣,但感覺是在同一平面上的;若金色呈較鬆散的金砂狀或感覺突出與鱗底,則吃框的可能性較大;藍色的質感是絲絨一般的細滑的藍,

較少會有鐵藍等金屬色調的冷感;藍色的面積廣大,佔據從第二鱗框到鱗底的全部面積,高品質的個體即使是第五排也應絲毫不見鱗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