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中華鱉初期的飼養建議


中華鱉

中華鱉通常是養殖場飼養供人們食用的,但是你知道嗎?鱉是龜的高級進化版,所以其實鱉的智商要比龜的高一些,

近年來也有很多人把鱉當做寵物來飼養。

一、水質建議

剛剛到手的鱉苗很多都不開食,即使開食了也不是百分百安全,而且對鱉苗最危險的事情還是水黴導致的爛裙(俗稱白點子)所以鱉苗初期就是要保證水的乾淨,可能有的爬友會說“那麼用純水來養”。其實用純水也不可取,鱉最大的神經質就是對水質的突然改變。所以初期養鱉的水很簡單,用涼白開就可以了。以後適應了使用自來水也是同一水源,所以對水質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二、環境建議

飼養容器在初期建議不要大,用那種圓形的一次性塑膠小飯盒就可以了,或者最小尺寸的烏龜盒子,因為容器小不但對水質好控制,換水方便。同時這樣對開食也有幫助,

至於有什麼幫助可能是因為容器小,小魚(鱉苗的開食建議用活的稍作處理的魚苗,不處理可能小鱉抓不到,魚苗對鱉的骨骼生長有好處)沒法逃遠一直在鱉周圍他能看到,至於這個說法也是我個人感覺,總之用小容器的確開食的比較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