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異國短毛貓繁育期的飼養管理

異國短毛貓在繁育期的飼養和管理都顯得非常的重要和關鍵。在異國短毛貓繁育期,飼養者應該根據貓咪懷孕身體的具體變化,採取相應的飼養管理措施,以保證異國短毛貓身體健康,胎兒健康成長。

首先,要為異國短毛貓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專業的貓糧,新鮮的蔬菜,乾淨的飲用水等等。對於繁殖時期的異國短毛貓來說,健康合理的飲食是最關鍵的,只要足夠的食物和營養,才能保證母貓和胎兒的健康成長,避免流產等情況的發生。

第二,在異國短毛貓進入繁育時期後,飼養者還要儘量的限制貓咪的行為,禁止貓咪出現大幅度的奔跑跳躍等動作。防止異國短毛貓與其它寵物的追逐、打架、碰撞,以保證異國短毛貓身體健康,避免流產的情況的發生。

第三,在異國短毛貓繁育期,還要加強環境衛生的管理,定期的清潔貓咪居住環境的衛生,

保持貓咪身體的乾淨。同時還要帶異國短毛貓外出多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不僅有消毒殺菌之功,而且還能促進鈣的吸收,促進骨鉻生長發育,保證胎兒的骨骼發育更健康。

最後,我們知道在異國短毛貓繁育期要限制它做出一些發幅度的動作。但是,健康合適的運動也還是需要的,在閒暇時間外出遛彎散步等等,都是可以的。這樣也可以為異國短毛貓分娩儲備足夠的能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