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領養流浪貓前需要考慮的問題


中華田園貓

在大城市你會發現關注流浪貓的人非常多,有很多人會購買貓糧定時定點的去喂它們,有些人則是給它們搭窩以防下雨天流浪貓沒地躲雨,

還有些人會選擇領養它們,給它們一個溫馨的家園。在準備領養貓咪前,為了能和貓咪長久的幸福生活下去,請先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問題1:您是否已成年?

問題2:您是否有穩定的住所?

問題3:您有足以照顧貓咪和您自己的經濟收入來源嗎?(一隻貓一個月最多花費大約100元)

問題4:對於領養貓咪一事,您是否已征得所有同住的家庭成員(或同住夥伴)的同意?

問題5:貓咪有10-15年甚至更長的壽命,在這並不短暫的時期內,您的生活可能會發生各種變化,比如戀愛、結婚、生子、搬家、更換工作地點等等,而您是否能在發生這些變化時,安置好貓咪的生活,不會疏忽照顧,更不會遺棄它們?流浪貓有著痛苦的流浪生活,

有著悲慘的回憶,它不能再次失去自己的家,失去愛自己的主人,再次遭到遺棄會對流浪貓的心靈造成更大的傷害。

問題6:貓咪除了可愛之外,還會偶爾發生有某些狀況,比如生病、掉毛、嘔吐毛球、打破東西、抓壞傢俱、吵鬧、誤咬主人、逃跑等等,您能在貓咪發生這些狀況時,仍然不討厭它、不遺棄它、願意教育它,並堅持愛護照顧它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