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注領養流浪貓的心理健康


貓咪

對於很多流浪貓來說,被領養人帶回家首先也許並不是一件讓它們覺得幸福的事,它們會因為初到這個未知環境而有較大的心理波動,

它們彷徨、恐懼、焦慮,甚至可能會引發其他一些問題的出現。如果主人沒有及時發現並解決這些問題,那麼貓咪們受到更嚴重傷害的可能性也會更高。

一、貓咪會不會感受到壓力?

通常情況下,貓咪在剛被主人帶回家時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適應的,比如對於不太喜歡跟人類太親密的貓咪來說,如果你總是抱著它們玩鬧,它們可能會因為你的這些親密行為而倍感壓力。壓力大的貓咪比普通的貓咪更容易出現一些較為激烈的行為,同時也更容易患病。不過如果被領養的流浪貓之前就在人類家庭居住過,而且它們剛被拋棄不久,那麼它們也許可以很快就適應新主人的家庭生活。

二、關於貓咪抑鬱症


給貓咪提供一個輕鬆愉悅的生活環境,讓貓咪遠離抑鬱症

不要以為貓咪不會抑鬱,貓咪們一旦抑鬱起來,主人們可是也會非常頭疼的——它們對你總是愛理不理、變得不太愛吃東西、精神總是顯得很差等等。為了避免貓咪被抑鬱症困擾,主人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下飼養方式,

比如為貓咪提供一個輕鬆愉悅的生活環境。

三、瞭解貓咪的心態

主人們在給剛進家門的流浪貓餵食時可能會發現,它們進食不像從小就被家養的貓咪一樣溫文爾雅,而是好像自己不立馬吃完,食物就會被搶走一樣。其實,關於這點很多主人都能理解,流浪貓們流浪時需要解決一個很大的問題——食物。由於食物有限、固定區域貓咪密度較大等原因的影響,很多流浪貓根本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所以它們一發現食物就會立刻吃完。不過如果主人喂得較多,而貓咪又沒有控制住的話,那麼貓咪就比較容易患上胃腸道疾病等,因此主人一定要做好貓咪的飲食工作。

四、它們也害怕被拋棄


流浪貓生活不易

任何人在領養貓咪前都要慎重思考,如果不能繼續飼養貓咪,主人們也要給貓咪找一個好的歸宿,不要讓它們再次成為流浪貓,否則貓咪也可能出現一些心理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