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一些小習性你知道多少


挪威森林貓

貓在很多人眼裡扮演者古靈精怪的小角色,你很難完全瞭解它,有時它很活潑、很頑皮,還會給家人製造麻煩,但有時又很盡職的在家裡捉老鼠,

一天不被捉到,它就一天不安寧,直到捉到為止。只要它開心,比誰都溫柔可親,跑到你的身上睡覺,伸出脖子,讓你給它撓撓癢,或者,用搞笑的表情逗你玩,如果它不開心,就會誰也不理,這時候,你最好別管它,一管它,它有可能會不理你,也可能會咬你一口,到時候可別怪我沒提醒你哦!那麼你對貓咪的一些小習性又知道多少呢?
一、嗜睡
貓咪的一天中有14-15小時是在睡眠中渡過的,“懶貓”的稱呼實至名歸。但我們在仔細觀察貓咪睡覺時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就會騰地一下子起來了。
但和人一起生活的貓咪,晚上要睡得比白天死。貓咪適應人類的生活規律,對人依賴
二、任性
貓咪從不認為自己是主人的家臣:有人認為與狗狗相比,
貓咪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索。本來貓咪是屬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貓咪和主人不是主從關係,更是平等的朋友關係。
看起來“酷”,實際愛撒嬌:另一方面貓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
三、愛乾淨
貓咪會經常清理自己的毛:小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貓咪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贓物最合適不過的工具。
四、反應和平衡的冠軍
經常能看到看到貓咪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這主要得益於貓咪出類拔率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
只需輕微調試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腿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
善於爬樹,不善於下落:雖說貓咪運動神經發達,善於爬高,但卻是哆哆嗦嗦地往下爬。如到地面的距離短,就會直接往下跳,如果太高的話,會發抖,醫學術語可稱之為恐高症。
五、貓咪的鬍子是丈量工具
貓咪嘴的兩側、眼、臉頰、下巴等四處長著鬍子。鬍子根部佈滿神經,輕微的動靜都能察覺,據說2毫克的東西拂過都能感受到,而且連氣流、風向都知道,並能判斷自己能否通過狹小的地方。如果把貓咪的鬍子剪掉半截的話,貓咪就會變得行動遲緩,沒有生氣。
六、貓咪通過叫聲與人對話
內涵豐富的“喵”聲:貓咪的“瞄,
瞄”叫聲,有各種語調和聲調,能準確地表達感情。如果貓咪直盯著主人的臉,大聲叫喚的話就是肚子餓了;撒嬌似地拉長聲音的話,就是不滿;要求得到滿足後,瞄瞄的叫聲就變小了。
七、貓咪用肢體表達語言
貓咪用身子來蹭人是親熱的表現:所謂“貓的肢體語言”就是貓用耳、尾、毛、口、身子來表達自已的心情和欲望。貓要是膩在人的腳下、身旁,用頭蹭你的話是親熱的表現。如貓咪的喉嚨裡發出嘰裡咕嚕的聲音,就表明它心情很好。
早晨懶覺起床後和貓咪親熱地貼貼鼻子,這是貓咪在說“你好”、“早上好”和你打招呼的。相反的,貓在發怒、進攻時,耳朵向後彎、毛髮直立、身子低伏、尾巴直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