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生活中要給貓咪的一些訓練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視頻、現實生活中,主人把東西拋出去狗狗會叼回來,如果家中養的是貓咪同樣也可進行這樣的訓練,幫助你叼東西來,關鍵看怎麼訓練了。

訓練貓貓之前要先懂它
想要調教貓咪那麼就要讀懂貓咪,貓咪比較內向,不像狗狗愛表達自我情感,貓咪很少討好主人,很少表示熱情。主人跟貓咪之間的交流也經常受阻,主人們也認為貓咪不理解自己的意思,貓咪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其實貓咪真的更在乎自己,在乎主人的肯定。

第一步:基礎訓練
在訓練貓咪的時候,主人們發出的詞語、聲音時那種好辨認、識別的,比如“No”、“不可以”,家庭成員之間的訓練口令保持一致、統一,不要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容易讓貓咪感覺混亂。選擇一兩個詞語,經常說,說的時候提高音量,這樣貓咪就會理解主人的意思了。

訓練貓貓去叼東西怎麼做?
給貓咪準備個項圈控制其行為,在訓練的時候一個手牽著項圈,另外一個手拿著需要貓咪來叼的東西,比如線球、塑膠盤等等。發出“叼”的口令,同事搖晃手中物品,放入貓咪口中,當貓咪叼住了物品時,再發出“吐”的口令,然後獎勵給貓咪一個食物。經過反復訓練,貓咪即可掌握“叼”或“吐”的口令了。

第二步:整套動作訓練
接下來是整套連連貫性的訓練,把物品在貓咪面前歡動,引起貓咪的注意力,然後把這個物品拋幾米外,然後再指著該物品發出“叼”的口令,讓貓咪“叼”起來,如果貓咪不去那麼主人也要帶著貓咪前去,反復動作。如果貓咪完成的不錯,那麼就給他獎勵吧,如此反復訓練即可。

訓練一只好貓咪不是難事
在訓練、調教貓咪的時候要注意多給貓咪獎勵哦。當然該懲罰還是要懲罰的。獎勵可以是一般的零食或者是口頭表揚。獎勵控制在兩三個之內即可,口頭表揚以溫柔、表揚的語氣說出。貓咪對表揚、懲罰有不同敏感,慢慢即可形成一種固定習慣。主人們訓練一隻成功貓咪也不是夢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