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改善貓咪的一些不良行為


不良行為要及時糾正

人不可能生來就是完美的,貓咪同樣也是如此,大多數貓咪都會有一些這樣或那樣的毛病,但是只要我們耐心教導,

經過一段時間後還是能夠看到較為明顯的改善的。況且很多不良行為與我們平時的飼養方式也有著一定的聯繫,所以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制止一些不良行為的方法。

一、突然攻擊

一般情況下貓咪不會主動地攻擊我們。如果貓突然抓或者是咬自己,有可能是受到了驚嚇也可能是它們不喜歡你所做的行為,或者你的動作過於粗魯,弄疼或者傷害到了它們。經常被關在籠內及沒有給予足夠玩具或關心的貓會煩躁不安,它們也會有侵襲行為。一隻貓突然有侵襲行為,嘶叫,耳朵向後牽拉,可能是不舒服造成的。與貓玩耍時它可能會咬你,但不會造成傷害。

二、出行

這類情況通常發生在未閹割的雄貓或是沒有照料好的貓咪身上。

貓無人照管也能活下去,而且可能回到半野生狀態。要改正貓的遊走習慣那麼最好養成定時進食的習慣,短時間內將貓關在室內。定時喂貓,以防它離開家到處遊走。對於處於發情期的貓咪最好最好撫慰工作,而且要嚴加看護,這種情況下貓咪是最容易外出的,如果想要永久改善這種情況,那麼在發情過後可為其實行絕育手術,這樣可能會有較大的改善。

三、好鬥

好鬥對於單獨飼養的貓咪來說倒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不過如果想要飼養多隻貓咪那麼就要注意這個問題了。未閹割的雄貓一般來說也有著較強的領土意識。它們會為維護領土而戰,也會為雌貓而戰。閹割過的雄貓與雌貓有時也會打架,

但次數很少。閹割會讓雄貓平靜下來。真正戰鬥時,尾巴揚起,背成弓形,會有真正的廝咬,會對貓咪造成傷害。對幼貓玩耍式打架,一般不會有傷害。所以如果想要讓幾隻貓咪友好相處除了讓它們彼此熟悉之外,絕育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不要讓貓咪啃食對其有害的植物

四、胡亂啃食

儘管貓咪並不像狗狗一樣那麼喜歡胡亂啃食,但是也不排除一些貓咪有這樣的習慣。一些貓飼主平時可能喜歡種植一些花花草草。不過貓咪可能成為這些室內植物的敵人。它們可能會嚼掉葉子和花,但是一些植物對於貓咪來說有著一定的毒性,所以貓咪啃食了這些植物的話很可能引發中毒的情況,所以改正這個習慣對於它們的安全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在這些植物上噴灑一些帶有特殊氣味的液體,而這類液體最好是貓咪平時比較討厭的味道。如果不行那麼就要在發現這種情況之後立即喝止住貓咪,並對其進行懲罰,

而且態度一定要堅決果斷,只要發現一次就要批評一次。幾次之後這種情況應該就會有所改善。

如果貓咪又不好的行為習慣,那麼作為飼主就要及時地幫它們進行改正,當然也要掌握正確的飼養方法,畢竟很多壞習慣都是由飼主幫其養成的,對於這一點飼主一定要多加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