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需不需要遛


安哥拉貓

養狗的人幾乎每天都會帶狗狗遛彎,有些主人甚至一天會帶狗狗出門2-3次,可是我們卻很少發現有人會遛貓,是貓咪不需要遛,

還是它們根本就不喜歡被遛呢?

跟狗狗一樣,貓咪每天也要有足夠的運動量,不過雖然貓咪是人類的伴侶寵物,它們的野性卻似乎沒有完全消失,因此它們更傾向於獨自漫步,而非被人牽著走。很多主人也會給貓咪買牽引繩之類的裝備,可是不少貓咪戴上後就變得行動異常,有些貓咪甚至不會走路了,為此主人不得不放棄遛貓的計畫。

此外,很多貓咪從小就被主人帶回家,它們從來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如果帶它們出去,它們很有可能會受到驚嚇,然後自己迅速找一個覺得安全的地方躲起來,而它們躲的地方可能連主人都找不到,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貓友們也不敢輕易帶貓咪出門。而有的貓咪出門之後就會賴在主人的懷中不肯下地,

多次之後,主人一般就會認為貓咪不喜歡去外面而不再帶它們出來。

其實,只要條件允許,主人還是應該多帶貓咪出去逛逛,由於貓咪跟狗狗的性格完全不同,在遛貓的時候,主人一定要記得給它們戴上牽引繩,否則只要一眨眼的工夫,它們就有可能從你眼前消失並且永遠也不回來了。而如果貓咪真的不愛出去,那麼你也不用擔心它們在家就沒有運動,當你下班後看到被扯出來的卷紙、被撕碎的報紙以及被抓花的沙發、窗簾時,你就知道它們在家其實也不會閑著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